快訊/蔡英文元旦談話:《反滲透法》不是反交流!拜媽祖、自由人權不受影響

記者蔣婕妤、陶本和/台北報導

2020元旦升旗典禮1日一早在總統府前登場,總統蔡英文隨後也在總統府內發表元旦談話。蔡英文談話中提到剛通過的《反滲透法》,她強調,反滲透不是反交流,正常的交流、拜媽祖也當然不會受到影響。

蔡英文表示,《反滲透法》已經在立法院通過。裡面規定的,都是國內法本來就規範、禁止的事項。只要不是接受中國大陸指示、委託或資助,來從事法律不許可的事,就不受《反滲透法》的規範。而且有沒有違法,不是行政機關或任何人說了算,它必須經過法院判決。

蔡英文強調,「我跟大家保證,《反滲透法》的通過,不會影響自由、不會侵犯人權,不會影響正常經貿交流,它只會讓台灣的民主自由更受保障。我再強調一次,我們是反滲透,不是反交流。兩岸之間的正常交流和往來,都不會被這個法案所影響。 所以,在中國的台商、台生、台師、台幹,各位的一切正常生活都可以照舊,不受影響。 」

針對藍營不斷提到的「媽祖變共諜」,蔡英文也正面回應,「拜媽祖的,或是拜其他神明的人,所有正常宗教交流活動,也不會受到影響。兩岸之間的觀光活動,旅行業者的正常生意,也絕對不會受到影響。」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總統蔡英文發表元旦談話。(圖/記者林敬旻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懶人包/誰是共諜? 9個Q&A、3張圖搞懂《反滲透法》
全文/《反滲透法》三讀通過!配合「境外敵對勢力」干預選舉最重關5年、罰千萬
反對《反滲透法》倉促立法!國民黨、親民黨醞釀提釋憲

更多熱門新聞...

看懂反滲透法/台商、台生不會被罰!民進黨講清楚:罰的是「違法行為」非身分
看懂反滲透法/倉促立法?民進黨還原真相:7個月前早提!國民黨「拒討論」
看懂反滲透法/不只台灣!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民主國家都在反滲透」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