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懂反滲透法/倉促立法?民進黨還原真相:7個月前早提!國民黨「拒討論」

▲《反滲透法》相關時程。(圖/民進黨提供)

▲《反滲透法》相關時程。(圖/民進黨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針對國安議題,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力拚12月31日三讀《反滲透法》草案,不過,藍營卻是狂批倉促立法、容易入人於罪。針對藍營指控「倉促立法」,民進黨27日召開記者會正面回應,強調其實《反滲透法》早在七個月前民進黨團就已經提出第一個版本,是國民黨一路走來「拒絕討論」。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和黨內立委候選人阮昭雄、謝佩芬、蔡沐霖27日召開「誰在害怕反滲透法? 」記者會,回應《反滲透法》相關爭議,同時針對外界質疑的幾項爭議議題透過圖板一次說清楚。

針對《反滲透法》狂被藍營批評「倉促立法」,李晏榕回應,其實是根本就是誤解,因為《反滲透法》很早就開始討論了,民進黨黨團第一次提出《反滲透法》草案的時間是今年5月,也就是在七個月前,中間的過程國民黨卻選擇拒絕討論,如今再來怪民進黨沒有充分討論就要立法,完全是把自己的責任轉架到他人身上。

根據民進黨整理資料,民進黨團在今年5月31日提出提出《反滲透法》第一版草案,聽取各界意見研商第二版;到了9月17日,國民黨佔領議場主席台,同月27日至10月29日,不管是其他委員或民進黨黨團提出的《反滲透法》草案版本,國民黨「全都擋」。

10月30日,國民黨嗆聲針對《反滲透法》「拒絕所有協商」繼續擋,11月28日《反滲透法》舉辦公廳會,11月29日民進黨團提出《反滲透法》第三版本,12月10日民進黨著急反滲透法協商,國民黨和親民黨還是拒絕出席。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