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美人看反滲透法:為了抓一個邱毅 讓200萬台商不敢回家

▲▼韓國瑜做特勤車上 王淺秋 賴清德 于美人 劉宥彤。(圖/記者屠惠剛攝)

▲于美人。(資料照/記者屠惠剛攝)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立法院院會31日進行《反滲透法》草案討論,宋楚瑜競辦發言人于美人受訪表示,「為了抓一個邱毅,讓200萬台商不敢回家,這是很沒有道理的事情」,這部法律有太多法律不確定概念,每一個人都會非常的恐懼,人人自危,這是違憲的,每個人都害怕踩到紅線。

于美人說,我們擔心的是,第一 ,通過之後,到選舉投票之前,他會用這個法律來做政治攻防嗎?第二,如果民進黨這次萬一選輸,不是是他就可以說證明這次選舉就是被敵對勢力滲入?這次選舉是不是要民進黨大獲全勝,才能夠證明我們《反滲透法》成功?是這個邏輯嗎?

于美人強調,憲法保障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國家政府應該遵守憲法,民法第七十二條「法律行為,有背於公共秩序或善良風俗者,無效。」這個就是「不確定法律概念」, 我們常常覺得你罵人家這個會被判有罪,但是法院認為無罪;或是認為你罵那個應該無罪,但是法院判決有罪,所以這種不確定性法律概念,是非常危險的,尤其在《反滲透法》裡面。

于美更批評,服貿如果你覺得不夠滿意的話,反滲透法的程序正義跟服貿差得更遠,在程序上面是完全站不住腳的。

于美人強調,親民黨對反滲透法的的立場從未改變,我們太需要一部可以保護國土安全的反滲透法,所以從今年六月很多年輕人上街頭之後,就一直在期待這部法,但是立法的精神必須要符合程序正義,而這部反滲透法完全不符合程序正義。

于美人說,應該是法、理、情這樣的次序,用道理來說服我們,然後才可以訴諸感情,可是這部反滲透法先是講情,任何人只都不希望國家被滲透,但是最後拿出的確是沒有道理的一個法,在這樣情況之下,我們怎麼能忍受呢?

于美人認為,憲法保障人民有免於恐懼的自由,而這部法裡面有太多法律不確定概念,每一個人都會非常的恐懼,人人自危,這是違憲的,每個人都害怕踩到紅線,因為語意不清、定義不明,所以「今天為了抓一個邱毅,讓200萬台商不敢回家,這是很沒有道理的事情」。

于美人說,親民黨再一次的呼籲懸崖勒馬,但是眼看著是擋不住,只能盡量拚不分區的立委席次多一點,然後下一屆勇敢提出修正,我們需要可以保護國土安全的法,但是今天民進黨提出的這部反滲透法是程序不正義的,是模糊、讓人民恐懼的。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懶人包/誰是共諜? 9個Q&A、3張圖搞懂《反滲透法》
白狼簽「生死狀」!怒嗆民進黨:《反滲透法》引兩岸戰爭 敢不敢為台灣死
反對《反滲透法》倉促立法!國民黨、親民黨醞釀提釋憲

更多熱門新聞...

看懂反滲透法/台商、台生不會被罰!民進黨講清楚:罰的是「違法行為」非身分
看懂反滲透法/倉促立法?民進黨還原真相:7個月前早提!國民黨「拒討論」
看懂反滲透法/不只台灣!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民主國家都在反滲透」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