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以為反滲透會讓選情中樂透」 陳怡潔諷蔡英文:威權專制如同林鄭月娥

▲▼親民黨團反對反滲透法。(圖/記者楊蕓攝)

▲親民黨團反對反滲透法倉促立法。(圖/記者楊蕓攝)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立法院31日召開院會,預料將三讀通過以民進黨團版本為主的《反滲透法》,引發國民黨、親民黨強烈反彈。立法院親民黨團上午召開記者會,親民黨立委陳怡潔痛斥,蔡英文的威權專制做法就如同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推動《逃犯條例》修法,讓人民進行兩岸交流時擔心隨時被民進黨羅織入罪,她直呼「如果不是為了選舉考量,也不是要把反中、仇中選票集中,難道會有什麼陰謀詭計大奧步發生,為何《反滲透法》非過不可?」

陳怡潔表示,她要譴責蔡英文欺騙親民黨總統候選人宋楚瑜,一個當著全國民眾的面公開宣示《反滲透法》可以好好討論的蔡總統,如果都可以信口開河、說話不算話,到底台灣人民為什麼還要把票投給她?

陳怡潔表示,前副總統呂秀蓮曾經批評蔡英文在陳同佳來台投案時,表現懦弱像林鄭月娥,但是呂秀蓮話只說對了一半,「蔡總統一點都不懦弱,反而是威權專制」,而今天要硬過《反滲透法》,就像林鄭月娥在推《逃犯條例》修法時一樣,林鄭月娥告訴香港人民,逃犯條例只是要補足法律不足,演變成長達好幾個月的抗爭,同樣地,若蔡英文硬要過《反滲透法》,雖她聲稱是要彌補國安五法的不足,難道不怕真的就跟林鄭月娥一樣,讓「昨日香港,今日台灣」也因為通過《反滲透法》惡夢成真嗎?

陳怡潔表示,台灣是個民主憲政國家,憲法是人民權利保障書,政府權力來自人民授予,不能仗著權力侵害人民,這都是民主政治的基本原則,蔡英文真的不要想利用現在民進黨還是國會最大黨,就藉著掌握國家機器,把現在立院佔絕對多數的民進黨綠委當羽翼,硬過《反滲透法》,讓所有進行合理兩岸交流的人民都擔心受怕,怕隨時會被民進黨羅織入罪而噤若寒蟬。

陳怡潔強調,《反滲透法》充滿爭議,不要以為讓立法院長蘇嘉全邀集朝野黨團做做樣子,就想呼攏在野黨、欺騙民眾,假裝已經完備程序正義,急就章的匆促立法,只會陷上百萬名商、台生、來往兩岸的宗教團體、旅遊業等,都有被入罪的嫌疑,「新國會馬上就要產生,如果民進黨不是為了選舉考量,也不是要把反中、仇中選票集中,贏得這場骯髒選舉,難道選前會有什麼陰謀詭計大奧步發生,為何《反滲透法》非過不可?」

陳怡潔呼籲蔡英文跟民進黨,不要以為通過《反滲透》,會讓民進黨選情像「中樂透」,欺騙台灣人民通過的反滲透才能讓國安滴水不透,結果只會是擴散兩岸敵意,並透支百萬台商、台生以及廣大支持兩岸正常往來民眾對蔡政府的信任與支持,「最後國安漏洞能不能補起來我們不知道,但民意的反撲一定會讓蔡政府的執政權破更大洞。」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懶人包/誰是共諜? 9個Q&A、3張圖搞懂《反滲透法》
白狼簽「生死狀」!怒嗆民進黨:《反滲透法》引兩岸戰爭 敢不敢為台灣死
反對《反滲透法》倉促立法!國民黨、親民黨醞釀提釋憲

更多熱門新聞...

看懂反滲透法/台商、台生不會被罰!民進黨講清楚:罰的是「違法行為」非身分
看懂反滲透法/倉促立法?民進黨還原真相:7個月前早提!國民黨「拒討論」
看懂反滲透法/不只台灣!美國、英國、德國、加拿大...「民主國家都在反滲透」

超越藍綠,就靠她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