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和你Shop集會」 灰衣男下跪求「執法別太超過」港警竟回:我受得起!

▲▼男下跪求「執法別太超過」 港警:我受得起!。(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灰衣男子下跪求警察別繼續拘捕行動,港警一聽竟回「我受得起」。(圖/翻攝自立場新聞,下同)

記者朱世凱/綜合報導

香港民眾昨(28)日於上水廣場號召「和你Shop集會」,有多名防暴員警到場戒備並且驅散人群。大約到了晚間8點左右,一名身穿灰衣的男子突然在現場下跪,希望警察執法可以有節制,別再繼續拘捕市民。周圍的人見狀後不斷大吼「不要跪」,並且上前攙扶;但是一名警察聽見後卻高喊「我受得起呀!」瞬間引爆網友怒火。

綜合港媒報導,有民眾表示,當他們希望通過警方防線離開時,卻遭到防暴警員警告離開;選擇天橋改道的市民同樣會被制止,並且被胡椒噴劑噴射攻擊。據悉,當天晚間8點多,許多被捕人士都被員警帶上警車,防暴警察則繼續於九龍灣港鐵站A出口位置戒備,上水廣場內還出現一名被捕示威者遺留下的物品,包括血跡、衛生紙和口罩,顯見拘捕過程發生不小衝突。

▲▼男下跪求「執法別太超過」 港警:我受得起!。(圖/翻攝自立場新聞)

經過警方多次驅趕警告後,一名穿著灰衣的男子突然在集會現場下跪,希望防暴警察「不要再繼續拘捕行動」,執法應該有所節制。附近圍觀的人群看見這一幕,紛紛大喊「不要跪!」、「他們是公僕,幹嘛跪?」、「別跪啊!」,並且極力將男子扶起;但是灰衣男不久又再度下跪,有防暴員警見狀後大聲回應「我受得起呀!」影片曝光立刻湧入網友批評和討論。

報導最後指出,深夜衝突落幕後,上水廣場宛如「死城」一樣,只有大約六成的店家有開門營業,其他則閉門歇業,希望不會受到波及。商場目前也幾乎沒有人經過,現場空蕩蕩一片。

► 欸~妳過來一下!妳過來一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