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進黨怒嗆藍營:陳宜民推女警 去年拿關西假消息罵外交部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陳宜民率領黨內立委及市議員6日前往外交部抗議,聲稱要為外交官討公道,沒想到抗議過程中卻是頻頻動粗,不但圍剿外交官,還動手推女警。對此,民進黨7日下午召開記者會,怒嗆陳宜民應該要出來道歉。民進黨立委林靜儀批評國民黨,去年拿著假消息罵外交部,今年又暴力推打員警。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召開「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召開「粗暴推女警 強行闖公署,陳宜民等國民黨立委脫序作秀 應立即道歉」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林靜儀表示,立委有監督行政單位的責任,不過,去年關西事件,國民黨黨團包含陳宜民,拿著假消息責罵外交部,事後NHK證實假消息來自中國大陸,當時這些委員一句道歉都沒有,現在又拿著這件事情到外交部大聲咆哮。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陳宜民動手推女警。(圖/翻攝自綠黨臉書)

林靜儀說,在野黨要衝撞有爭執可以了解,但為於公務員的辱罵,這不是立委該做的,立委要做的是修法,民進黨發現假消息傷害台灣,說要修法,國民黨黨團對於要遏止假消息,只有四個字回應,叫做「反對到底」。

林靜儀痛批,「昨天又推打員警!陳宜民還是大學副校長出身,你的學生都替你感到可恥,天氣很冷,急診室非常缺床,你們夾到手需要躺在床上、坐輪椅?不要這樣浪費醫療資源,作秀作夠可以了。」

民進黨發言人李晏榕怒嗆國民黨,根本是在消費悲劇、消費警察,面對一個女性警員如此暴力,如果對方是男警難道還敢如此動作?她痛批,此舉不但是妨礙公務,同時也是性別歧視。

針對曾銘宗、林德福等國民黨立委在外交部大廳質疑外交官身分,甚至動手架住外交部官員等行為。李晏榕強調,這已經觸犯刑法強制罪,「不清楚他們官威到底多大?基層公務員、外交官,他們只是在做自己的工作,這些暴行應該受到全民譴責。」

另外,面對媒體提問,民進黨立委也曾經有動手的紀錄,李晏榕回應,司法前不分藍綠,過去綠營委員若有動手紀律,也已經在司法上付出他們的代價,對於暴力行為給予譴責,這是民進黨基本態度。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