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駕駛「停車格內講電話」 大叔敲窗要求開走:我要停耶…大迴轉拍照咒罵

路邊停車格,路邊停車位,停車,停車場(圖/記者張一中攝)

▲原PO無奈表示,「難道有規定不能停在停車格內講電話嗎?」(圖/資料照)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一名女駕駛抱怨,開車途中突然一通電話打來,就臨停在汽車停車格內講電話,只是沒熄火,結果被一名要停車的大叔咒罵還拍照,讓她直呼「難道停在汽車停車格講電話錯了嗎?」

當事人26日在「爆怨公社」臉書社團說,當時這名大叔開著車停在她後面,跑來敲她車窗。她還原和對方的對話: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大叔:這是停車格,請問妳有要停車嗎?

原PO:我在講電話。

大叔:那妳可以開去前面一點(沒停車格的地方)講嗎?

原PO:開車不能講電話,我停在這裡講電話。而且我目前還沒要離開,況且前面也算違停。

大叔:可是我要停車耶。

原PO:難道我開的不是車,我是騎車嗎?

▼原PO把車停在停車格講電話,卻被一名要停車的大叔要求開走。(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車,停車。(圖/取自pixabay)

原PO表示,之後大叔來個大迴轉,搖下窗戶看著她,邊開邊咒罵,然後停去她對面的停車格。她說,「我真的傻眼耶,對面又不是沒位子。況且,我也不是非汽車而占用汽車停車格,難道有規定不能停在停車格內講電話嗎?」

原PO指出,「傻眼的是,那位大叔停好車,下車還拍我車的照片,我不知道他想幹嘛」;有網友回「不是啊,妳不是說旁邊對面都還有車位嗎?他怎麼一直針對妳啊,詭異」;原PO回「不知道,可能我停的位子沒曬到太陽,對面會曬太陽,他不想曬太陽吧。」

有人則分享自己遇過類似經驗,「下班要回家,剛發車,想說熱車一下,然後梳個頭髮。就有個中年男子問我是不是要離開了,我回他:對啊!結果他叫我趕快開走,他要停車。我下一秒把車熄火,笑著跟他說:我現在不想開車了,結果中年男子氣噗噗開走。」原PO看完笑說,「哈哈哈,有時候真的是對方態度的問題,會讓我們本來想方便他,可是卻不想方便了。」

▼原PO分享開車遇到的事。(圖/示意照/翻攝pixabay免費圖庫)

▲▼女人,開車,駕駛,方向盤,車。(圖/免費圖庫Pixabay)

也有人建議,「車在停車格講電話沒事,但怠速超過3分鐘就有可能被檢舉,罰3000」;但另一人補充如果是氣溫30度以上,則不取締。

《空氣污染防制法》在2012年修正三讀通過,將第34-1條條文「機動車輛於一定場所、地點以怠速停車時,其怠速時間應符合中央主管機關之規定」,修正條文將溫度、下雨等「氣候條件」,列入機動車輛怠速時間管制規範的考量項目;因此只要氣溫超過30度,以及停車時正值下雨等氣候條件,列為排除管制條件。

►我沒有遲到,是時間遲到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