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看惠台26條: 不要被糖衣包裝的毒藥給騙了!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長蘇貞昌。(圖/行政院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中國大陸國台辦、國家發展改革委4日宣布《關於進一步促進兩岸經濟文化交流合作的若干措施》(以下簡稱26條)。對此,行政院長蘇貞昌5日上午受訪時強調,不要被「糖衣包裝的毒藥」給騙了。

蘇貞昌5日表示,中國大陸很妙,一方面從國際空間打壓台灣,一方面用領事館稱要保護台灣人,一方面叫台灣去投資,但現在台商紛紛回來台灣,一方面說要台灣選手去中國大陸發展,一方面台灣選手在國際比賽又被打壓。

蘇貞昌說,中國大陸提出26條,用台語唸唸看就知道有問題,2是打壓、6是抓牢牢,就是不但壓迫還要抓牢牢,台灣人一聽就知道有問題。他強調,台灣應該要的是自己的空間、自己努力比較好,過去中國大陸對台商說惠台,其實都是口惠而不智,被利用完常常血本無歸。

蘇貞昌提到,政府今天從各方面提供最好環境給台商,讓台灣人有自己的空間,否則像香港被答應有一國兩制五十年不變,現在卻多可憐,連記者採訪都被打傷,還有議員被咬掉耳朵,「台灣一定要自己的空間,不要被中國大陸糖衣給包裝的毒藥上當。」

另外,總統府發言人丁允恭5日也表示,此不應名為惠台,實為鎖台,細究其措施內容,更可以發現其所謂惠台的矛盾不實。如一手號稱提供外館協助,一手卻打壓我國外交發展;又或是一邊宣稱歡迎運動員赴中參賽,另一邊卻在更重要的國際賽事打壓台灣,「稱此為惠台,益顯其虛假與諷刺。」

還想看更多...

► 「惠台26條」逐條解讀 科技、金融、體育、出遊、教育全都包!
► 
總統府:大陸惠台實為鎖台 虛假、諷刺意圖框架台灣
► 
國民黨:若大陸惠台26條矮化中華民國主權 一定堅決反對

更多熱門新聞...

 對台26條釋台商利多 經部:5G通訊產業被壟斷不利台廠
► 大陸使領館提供台灣人協助! 國台辦詳解「4種方法」任選
 
中共發布惠台26條!台灣人可在陸外館申請旅行證件、尋求保護

白白胖胖也是一種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