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歲少年四度灼傷「截肢、植皮」被笑殭屍! 立志找回視力:奇蹟真的存在

▲▼美國德州一名16歲少年加西亞(Zaid Garcia)全身四度灼傷,失去雙眼。(圖/翻攝GoFundMe)

▲美國德州一名16歲少年加西亞(Zaid Garcia)全身四度灼傷,失去雙眼。(圖/翻攝GoFundMe)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美國德州一名16歲少年加西亞(Zaid Garcia)小時候因為一場意外,導致全身四度灼傷,失去雙眼,曾被醫師宣告「活不成了」,歷經無數次的植皮與截肢手術,終於堅強挺過難關,但仍很難交到朋友,甚至被嘲笑是「殭屍」。他希望能夠接受手術治療,找回視力,樂天地說,「我想告訴人們,奇蹟真的存在。」

根據《每日郵報》報導,加西亞2歲半時被裹在毯子裡睡覺,床邊一根蠟燭卻不小心掉落,點燃布料,導致全身四度灼傷,雙眼也失去視力,被醫師判定無法生存。他被送往德州聖安東尼奧(San Antonio)一家醫院接受治療,後來陸續接受許多手術,截去5根腳趾與雙手,奇蹟似地存活、長大。

'I'm sharing my story to inspire people and show them that miracles do exist'

Daily Mail 發佈於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醫師當初在男孩眼部植上一層皮膚,讓雙眼痊癒,也避免光線傷害。加西亞如今非常希望接受手術,摘除移植肌膚,重建眼瞼,再一次看見家人與最好朋友茱莉亞(Julia)的「美麗」,「那將會是我第一次好好地看看這世界……我想那會是一件很好的事情。」他與家人在募資平台GoFundMe籌措醫療費用,原本目標是5萬元美金,如今已經累積超過31萬元美金。

加西亞坦言,由於左腳截去1根腳趾,右腳截去4根腳趾,所以走路搖搖晃晃,而且外表容易讓別人感到害怕,所以很難結交新朋友,甚至曾被嘲笑長得像「殭屍」,成長歷程非常辛苦,「我曾經想要自殺。我每天都很努力進步,我只是想要被接受。」但是,他在家人的支持與努力之下,依然保持著樂觀的個性,「我分享我的故事是為了鼓勵人們,告訴他們奇蹟真的存在。」

Metro報導,加西亞與家人目前定居加爾維斯頓(Galveston),正在一間盲人學校就讀。他非常喜歡唱歌、寫詩,希望長大後能夠成為翻譯家或者勵志演說家,「醫師曾說我要死了、沒有希望,他們曾預言我無法說話。但我就是一個奇蹟,我希望人們明白,不要因為別人告訴你『你不會成功』就放棄。」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