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年心血遭大火15分鐘吞沒 世界最大樹屋設計師:「是種解脫」

▲ 美國田納西州「世界最大樹屋」被大火燒成灰燼,讓不少民眾感到可惜。(示意圖/免費圖庫Flickr@Chuck Sutherland)

實習記者羅明輝/綜合報導

美國田納西州「世界最大樹屋」(The Minister's Treehouse)22日晚間起火,整棟建築在短短15分鐘內燒成灰燼,讓不少曾拜訪或還來不及朝聖的民眾深感遺憾。樹屋建造者伯吉斯(Harold Burgess)這幾天就陸續接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慰問、哀悼電話,不過面對自己歷經12年打造出的作品,就這樣被大火無情吞噬,伯吉斯卻認為,「這樣的破壞也算是一種解脫」。

根據《紐約時報》報導,坎伯蘭郡(Cumberland County)消防隊長柯雷(Trevor Kerley)說明,當消防隊22日上午接到火災報案電話,就已經看見熊熊火焰及黑煙充斥在空中,等到他們抵達現場時,一切都已經太晚,「我們沒有什麼能做的了。」

「目前不清楚到底是是什麼引發火災,畢竟樹屋內部不使用電力,當天沒有發生暴風雨。」柯雷提到,樹屋的新主人並沒有替它投保,也不願意配合警方接受調查,「雖然我知道每個人都愛這間樹屋,但它的確也是火災隱患。」

據了解,這棟樹屋由婚禮牧師兼景觀設計者伯吉斯所建造,他花了15年的時間,用釘槍釘了多達25萬8000根釘子、徒手將約500磅鐵釘「壓進」結構木板中。建造完工後,他在樹屋內陸續主持了23場婚禮,因此這間樹屋又被遊客稱為「婚禮牧師的樹屋」。不過23對在此許下終生的夫妻中,現在只剩下沒幾對還持續生活在一起,其他對都陸續離婚、分開,這讓他自我調侃道:「也許當初我替他們打的結,根本就不夠緊密。」

對於伯吉斯的妻子而言,這間樹屋不是什麼「婚禮牧師的樹屋」,反而更像是她老公的「另類情婦」,就這樣以一種陪伴的方式,存在伯吉斯的生命中長達數十年的時間,也對他帶來了不少影響。對此,伯吉斯也坦言,「雖然火災發生後,自己真的非常痛苦,不過其實從某種意義上來看,樹屋的破壞也算是一種解脫。」

伯吉斯表示,自己之所以會想建造一間樹屋,都是在1993年某個早上冒出來的念頭,當他躺在床上,他看見上帝向他展示了樹屋內部、外部的完整平面圖,「牆壁上有藝術品,也有電梯。這時有個聲音跟我說,如果你建造的是一間牧師房屋,那麼你將會有永遠用不完的材料。」

他強調,「建造樹屋的過程中,我經常面臨很多艱難處境,有時要懸在離地面60英尺的地方,這時,我會靜靜的待著,讓上帝指引我每樣東西應該放在哪裡,甚至我用來固定書屋的每一片木板,都是受到祂的引導來進行的。」

動物星球頻道(Animal Planet)「樹屋大師」主持人尼爾森(Pete Nelson)介紹,伯吉斯的樹屋結構是現今世界上最大的,「這實在是很了不起,理頭的所有東西,全是手工製作,回收各種素材,再重新利用、拼裝而成,它擁有樹屋的真正本質。」

尼爾森補充,這間高達97英尺(30公尺)的樹屋,被固定在巨大的白橡樹上,底部結構狹窄,蜿蜒延伸至週遭的15棵樹中,樹屋的尖頂有一座鐘樓,伯吉斯在那裡用大瓦斯罐來焊接、創造出如同教堂般的鐘聲。

因為高度超出限制,又沒有任何火災警報器或灑水系統,甚至還不是註冊專業人員所建造,州消防局最終將這間樹屋關閉,伯吉斯也在關閉後將它賣出,沒想到拍賣後不久,樹屋便發生了這樣一場悲劇,連同他12年來的所有心血,都一同在大火中消失殆盡。

►就算爬到樹上!妳還是很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