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時「史上第1位女總理」威爾梅斯上任 將領導看守政府

▲▼比利時第一名女性總理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圖/翻攝Twitter@Sophie_Wilmes)

▲比利時史上第一名女性總理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圖/翻攝Twitter@Sophie_Wilmes)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比利時聯邦預算及公共服務部長威爾梅斯(Sophie Wilmes)獲得國王任命,成為史上第一位女總理,將會領導看守政府,直到新聯合政府組織成功。據了解,她曾任職於歐盟執委會(European Commission),受到提名以後,除了感謝支持與信任,也承諾會盡全力確保政局穩定。

比利時看守政府26日宣布,威爾梅斯將接替總理米歇爾(Charles Michel)的職位,成為史上第一位女性總理。威爾梅斯獲得國王菲力普(Philippe)同意與認命,她對此表示,非常感謝同僚的支持與信任,將會領導看守政府,直到新的聯合政府形成以前,維持政局穩定。

根據《政客》,前總理米歇爾將於12月1日上任成為歐洲執委會主席,他曾表示,希望在11月卸任,才有時間準備新任職務。另外,與威爾梅斯同屬法語區政黨「革新運動」(Mouvement Réformateur)的克拉林瓦(David Clarinval)將會接替聯邦預算部長一職。

根據《中央社》報導,44歲的威爾梅斯曾在歐盟執委會工作,擁有經濟和金融顧問經歷,2015年才加入聯邦政府,也就是說,成為政府內閣成員的時間其實不久。據了解,國會最大黨新弗拉芒聯盟(N-VA)不滿米歇爾簽署的《全球移民契約》,2018年12月退出聯合政府,又通過總理不信任案,使得聯邦政府垮台,成為看守內閣,目前仍在與法語社會黨(PS)協商組織新政府。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