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年輕跑船苦攢「1個月薪水」買錶犒賞自己 51年後飆破150萬!

▲▼錶,手錶,歐米茄,Omega,超霸,Speedmaster。(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71歲的庫柏(Roger Cooper)年輕時買下一支手錶,如今被估價飆破150萬。(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記者吳美依/綜合外電報導

來自英國漢普郡(Hampshire)的庫柏(Roger Cooper)年輕時擔任船員,曾經辛苦存下1個月的薪水,買下歐米茄(Omega)超霸系列超人(Speedmaster Ultraman)手錶犒賞自己。他日前將珍藏的手錶送交估價,才知道價值已經飆漲到4萬英鎊(大約新台幣156.7萬元),當場嚇得目瞪口呆。

The watch sells for so much more than what he bought it for, and it's safe to say he wasn't expecting it.

LADbible 發佈於 2019年10月27日 星期日

庫柏日前參加BBC節目《骨董路演》(Antiques Roadshow),得知手錶被估價4萬英鎊時,驚訝得呆若木雞。他提到,1968年時在香港跑船,認識一名熟識批發商的好友,因此才能用好價錢買到精緻手錶,當作21歲生日禮物,「我花了35英鎊,考慮到我當時一周薪水只有10英鎊,那已經是很大一筆錢了。」他開心地說,「幸好這些年以來,我一直都留著它。」

根據《太陽報》,庫柏非常愛護手錶,「我就連駕駛小艇的時候都一直戴著這支錶。但是它後來確實有點被摔到,因此我大概1983年決定換成便宜的卡西歐(Casio),把超霸珍藏在安全的抽屜裡。」他每次路過手錶店,總會特別看一看現在販賣的超霸系列,逐漸發現有點不一樣,「我去年做了一點功課,發現「紅色指針」非常罕見,我因此寫信給《骨董路演》。」

▲▼等人,手錶,遲到,看手錶。(圖/pixabay)

▲庫柏一直都戴著這支手錶,非常愛惜,後來才收到抽屜裡珍藏。(示意圖/免費圖庫Pixabay)

根據Metro,拍賣商黑爾(David Hare)介紹,超霸系列曾被阿姆斯壯戴著上月球,因此聲名大噪,但是,庫柏擁有的這一支更是特別,因為「它有著非常罕見的橘紅色秒針,而且是1968年限量生產的。」據了解,歐米茄1968年只製造了50支「超人」手錶。

庫柏表示,節目工作人員們對於這一支錶非常感興趣,「我發現它多麼有價值後非常驚訝,我可以把它當成傳家寶,但它實在太貴了,我決定把它賣掉,用這一筆費用好好照顧家人。」據了解,他以3.1萬英鎊(大約新台幣121.4萬元)將手錶賣給拍賣行Gardiner Houlgate。

►時間存在的意義就是襯托妳的美麗!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