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野火快燒掉一整個台北 預防性停電影響250萬人

▲▼北加州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南北加州都受到野火肆虐。(圖/達志影像)

實習記者崔子柔/綜合報導

美國加州南北的兩場野火持續蔓延,州長紐森(Gavin Newsom)週日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撤離約20萬居民,為保安全,太平洋瓦電公司(PG&E)啟動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預防性停電」,影響約250萬人。由於連年因大火停電,已經聲請破產保護的PG&E股價在上周五暴跌逾30%。

根據CNN報導,目前控制住10%北加州索諾馬縣(Sonoma County)野火(Kincade Fire)的火勢,但它已經吞噬約5萬英畝(約202.3平方公里)土地,經加州林業、消防部統計,共摧毀了79棟建築。

▲▼北加州野火。(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時速145公里的強力陣風讓火勢迅速蔓延。(圖/達志影像)

南加州洛杉磯聖塔克拉利塔(Santa Clarita)的野火(Tick Fire)破壞了22棟建築,威脅到1萬名以上的居民,為降低野火風險,太平洋瓦電公司停止供應電源給約100萬用戶,影響約250萬人,有一半地區陷入一片黑暗。

Airbnb表示,北加州有700多個房東在網站上提供免費住宿,幫助受野火影響的民眾,這項措施將持續到11月7日。

▲▼北加州野火。(圖/路透)

▲紐森宣布全州進入緊急狀態,政府將投入所有可用資源來疏散居民。(圖/路透)

太平洋瓦電公司(PG&E)10月以來進行2次停電措施,嚴重衝擊當地商家,餐館暫停營業、業者被迫搬出備用發電機、民眾無法從ATM停領現金,就連紅綠燈也停擺。

受到大火影響,上週五PG&E股價暴跌逾30%收5美元,成交量爆出6,822萬股天量,是今年來日均量1,152萬股約6倍,該公司的股票恐怕被這場野火燒成壁紙。

北加州去年11月才經歷了延燒兩個半星期的「坎普野火」(Camp Fire),造成85人死亡、249人下落不明,估計對加州政府、保險公司以及業主造成至少190億美元的損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