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志大遊行26日登場!林飛帆率民進黨組隊參加、蘇貞昌先發文挺平權

▲同志大遊行26日登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同志大遊行26日登場。(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2019同志大遊行將在26日下午登場,這是今年台灣同婚專法通過後的首次遊行。台灣的同志大遊行今年邁入第17界,可說是亞洲最大,今年預估超過20萬人走上台北街頭支持平權運動。在政黨方面,林飛帆將率隊民進黨力挺,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也將現身。另外,行政院長蘇貞昌則是在遊行前一晚透過臉書發文挺平權。

台灣同志遊行今年邁入第17年,是亞洲最大的同志遊行,遊行隊伍將從台北市政府出發,再從逸仙路轉忠孝東路,一路行經東區、華山等台北知名的觀光景點,最後由林森南路轉仁愛路,進到凱達格蘭大道終點舞台,全程5.4公里,主辦單位估計今年參與人數有機會上看20萬人。

今年同志大遊行是蔡英文政府推動同婚專法後的第一次。民進黨副秘書長林飛帆26日將率領黨內青年部與社會議題部組成綠色大隊,西藏台灣人權連線理事長札西・慈仁將同行,立委參選人賴品妤及謝佩芬也會現身,現場還將發送民進黨特製彩虹限量小物。另外,黃國昌也預計現身遊行力挺平權運動。

民進黨青年部臉書提到,「今年是台灣同志婚姻合法的第一年,而台灣同志遊行已經走到了第十七年。在台灣,每個人都在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上努力著,而我們永遠會是一直陪伴著彼此的好厝邊。」

一路相挺同志朋友的蘇貞昌雖然不會現身遊行,但他搶在遊行前一晚在臉書發文力挺平權運動。他提到,專法實施後,太陽依然自東邊升起,民法父母子女關係仍然正常運作,「台灣只有因為更進步、更包容,成為更令我們驕傲的國家。」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如何讓兩岸外交休兵? 韓國瑜以「阿拉丁神燈精靈」做比喻
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