趁韓假直搗高雄公布立委名單 柯文哲:總不能永遠台北看天下

記者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灣民眾黨20日將在高雄市舉辦記者會,公布第2波區域立委名單,郭、柯日前才第2度合體,此次也不排除再次和體為子弟兵加持,不過,外界認為,柯文哲趁韓國瑜放韓假,選在高雄宣布名單,對此,柯文哲16日受訪說,因為第一波在台北宣布,「總不能每次永遠都台北看天下」。

柯文哲表示,要不要請郭董,會看他時間方不方便,他們也有他們的候選人,時間方便就互相幫忙,他當天下午還要去台南簽書會,一、兩個月前就定案的,有時候是行程大家講好了,是固定的,如果方便的話就互相幫忙。

外界認為,柯文哲趁韓國瑜放韓假,選在高雄宣布名單,對此,柯文哲說,因為第一波在台北宣布,「總不能每次永遠都台北看天下」,所以有時候就去高雄,只是簡單的想法,但是你們陰謀論、想來想去,「政治沒有這麼嚴重啦」。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柯文哲出席台北市政府秘書長兼秘書處長交接典禮。(圖/記者呂佳賢攝)

對於第二波人選又被解讀成「報復式提名」,柯文哲表示,做一個新興政黨,台灣在過去藍綠,除了找20幾歲剛畢業,不是有的藍就是綠的背景,找年輕的比較有理想性的,他們自練兵,自己開始訓練部隊,這是理想。

柯文哲強調,這次選戰主軸清楚是國家治理,行政效率、財政紀律、KPI執行怎麼樣,處理問題是不是務實,這是要開始去盯的,「前瞻計畫執行率20幾%,就不要講什麼統獨,國家執行率20幾%,你還要講什麼」。

柯文哲說,「我們要的是民治維新,不是義和團,100年前面對西方列強挑戰你要用義和團,還是民治維新解決,這才是台灣大家要思考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