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初選後首度替蔡英文輔選 賴清德喊話僑胞:現在是團結時候

記者黃巈禾/台北報導

2020大選將至,前行政院長賴清德赴美為總統蔡英文輔選拉票,首站於美國時間15日到舊金山參加北加州造勢大會,而這也是民進黨總統初選結束後,他首度為蔡英文公開輔選。賴清德致詞時表示,初選已結束,現在是團結時候,請大家明年1月11日一定要回台灣投票,支持蔡英文連任。

賴清德表示,感謝僑胞長期以來關心台灣,心也在台灣,美國也支持台灣民主在正確的道路上,美國與德國也透過網路連署,支持與台灣恢復建交。

賴清德提到,初選結束,現在是團結時候,在初選中激發蔡英文升級小英2.0,他也與所有支持者做出最大貢獻,一同寫下民主歷史,初選民調結果出爐,他第一時間鼓勵蔡英文一定要贏,別辜負人民的期待。

▲▼賴清德參加北加州造勢大會。(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參加北加州造勢大會。(圖/翻攝賴清德臉書)

賴清德強調,他會來美國是因為責任,和任何職務、誰與誰搭配參選無關,而民進黨的三大目標就是壯大台灣、團結台灣和世界台灣,每張選票都很重要,蔡英文若連任成功,絕對比韓國瑜更能帶領台灣、壯大台灣,請大家為了壯大台灣,明年一定要回台投票。

賴清德指出,台灣是年輕勇敢的民主國家,用民主制度解決很多社會議題,國際社會有目共睹,而台灣民主是很多人犧牲奉獻,辛苦打拚來的,民主得來不易,應好好珍惜,台灣團結的問題一定要解決,不然無法對抗中國。

最後,賴清德提及,台灣是世界的台灣,戰略地位重要,各種成就受國際讚揚,台灣絕不是世界孤兒,有資格抬頭挺胸面對國際,而過去三年蔡英文也證明自己有這個能力,台灣未來一定要善用在第一島鏈的重要位置,我們一定要盡力扮演這樣的角色,不只守護台灣主權、民主自由,也要協助中國民主,才能得到和平。

比「蔡賴配」更對味的美麗搭配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