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同佳案決策搖擺 國民黨團:蔡政府政治操作斧鑿斑斑

▲總統蔡英文出席「臺灣國際智慧能源週暨臺北國際電子產業科技展聯合開幕典禮」。(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政府原先反對陳同佳來台投案,突然在22晚間同意,遭批決策搖擺。(資料照/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徐政璿/台北報導

在台犯下殺人棄屍嫌疑的港人陳同佳有意來台投案,卻遭民進黨政府拒絕。不過,陸委會發言人邱垂正22日突然宣布,已致函要求港府同意我方檢警前往香港,押解港女命案凶嫌陳同佳,態度180度大轉彎。對此,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質疑,蔡政府一心只想選舉,操作斧鑿斑斑,政治凌駕法律,立場反反覆覆。

國民黨團23日舉行「反送台喪權辱國 決策搖擺誰該下台?」記者會,總召曾銘宗質疑執政黨政府態度反覆,起初多次要求香港司法互助,但陳同佳願意投案後又拒絕人犯來台受審,現在又改口派員赴港押解陳同佳來台,操作斧鑿斑斑,政治凌駕法律,立場反反覆覆,前後矛盾,貽笑國際,葬送國家主權,真的誇張到極點,國民黨團予以最嚴厲的譴責。

曾銘宗表示,民進黨長期對外宣稱,顧主權、重人權,但為選舉操作「反送中、反送台」事件騙選票,蔡政府竟然立場反覆,匪夷所思,並且動員府院黨玩弄司法、踐踏法律、侵害人權、霸凌主權,折損政府公信力,莫此為甚!已達無法無天境界!因此我們要求陸委會主委、內政部長等相關部會首長下台負責,行政院長及蔡英文總統須向全民道歉負責。

總統蔡英文23日透過臉書表示,關於香港人陳同佳的案子,已經說過很多次,受害者和加害者都是香港公民,但既然香港政府不願意行使司法管轄權、不願意替香港人伸張正義,那就由我們中華民國、我們台灣來處理。

蔡英文說明,兇嫌陳同佳是我們通緝中的對象,所以沒有所謂自由行背包客的問題。只有逮捕,沒有自首。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新聞...

蔡英文:只有逮捕沒有自首!香港不辦陳同佳「台灣處理」
徐國勇斥港府刻意操作:沒有拒絕陳同佳入境 只是要臨櫃申請
蘇貞昌:香港不辦台灣辦!陳同佳一入國門一定抓起來

更多熱門新聞...

蔡英文態度轉同意陳同佳投案 張善政:脫不了政治操作
陳同佳案決策大轉彎 韓國瑜競辦:蔡政府評估對選情不利
陳同佳案依法行政就好 柯文哲酸蔡政府:常忍不住照民調調整

我們的美麗就用白紙黑字寫下來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