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神談政見!吳怡農:有國防有和平「沒國防被霸凌」

▲吳怡農相當關注國防議題。(圖/吳怡農辦公室提供)

▲吳怡農相當關注國防議題。(圖/吳怡農辦公室提供)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因為帥氣外型獲得「男神」封號、特戰部隊出身的民進黨第三選區立委參選人吳怡農,這一次和立委余宛如及台北市議員呱吉一起直播談政見。吳怡農自參選以來相當關注國防議題,這次提出「有國防有和平,沒國防被霸凌」概念,強調國防是國家安全的最後一道防線。

吳怡農透過臉書表示,自己並不是因為學經歷而決定參選,或者因為學經歷而認為自己有資格出來參選。參選的首要目的,其實是看到台灣目前所面臨最大的問題國家安全,「讓我深信我必須站出來爭取參選的機會」。

吳怡農提到,維繫國家安全最根本的一道防線,就是國防。當中國大陸對台軍備預算逐年提升成為無可否認的事實,新一代的政治人物需要對國家目前最迫切的問題作出回應,台灣人因中國大陸文攻武嚇而凝聚起來的「團結抗中」意識,化成實際行動,就是「國防」二字。

吳怡農說,有國防,才有和平;沒有國防,只會被霸凌。強化國防絕非窮兵黷武,事實上,國防的目的正是為了追求長遠的安穩與和平。

吳怡農指出,美台國防工業會議近日結束,媒體報導美方在會中提及,在台灣平均役期較南韓、以色列等國家短的情況下,國家單位必須思考該如何有效益的建置「有戰力的後備兵力」。

吳怡農進一步提到,一支軍隊的精實與否,除了役期長短,更關鍵的是如何在有限的時間與資源內,達到最好的訓練成果,讓國軍兄弟姊妹的身心都處於最好的備戰狀態。美方提及的有效戰力,需要透過對台灣現行的後備制度做通盤檢討,調整我們的訓練方式和內容,建立更實際、更有意義的教召制度。

明天就是國慶,吳怡農強調,一個強鄰壓境的小國,在追求自主及和平的過程中,需要的正是堅強的國防、以及對軍隊和軍人的支持,「我深信,如果台灣希望被當作一個正常的國家,我們的行為就必須像一個國家:對自己的安全負責。」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