抽籤才能質詢韓國瑜...陳其邁批:剝奪議會監督權力!對人民非好事

▲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韓國瑜。(圖/記者賴君欣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高雄市議會26日進行市長韓國瑜的施政報告及答詢,不過,議會被嚴格控制質詢時間,甚至連議員質詢權也改由抽籤決定。對此,行政院副院長陳其邁28日受訪時批評,剝奪議會監督權力對人民不是好事。

陳其邁表示,議會假如為了個人,不顧程序正義,剝奪議會監督權力,對市民來說不是好事,人民選了議員,就是希望他們能夠表達意見,過去不管是不是在大會的質詢,假如人數眾多,甚至可能首長開到晚上九點多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陳其邁批評,假如議員質詢的權力現在要用抽籤的方式來剝奪,恐怕不是好的例子,希望任何的考量,都要站在人民權益來看,不要為了特定人量身訂做,因人設事不太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