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歲小妹湖泊玩水 返家後「雙眼瞪大說不出話」送醫驚覺…大腦被啃掉一半!

▲莉莉在湖泊玩水後,大腦被食腦蟲啃食。(圖/翻攝自莉莉家人臉書)

▲莉莉在湖泊玩水後,大腦被食腦蟲啃食。(圖/翻攝自莉莉家人臉書)

記者陳亭伃//綜合報導

夏天炎熱不少孩子都會在這時候瘋狂玩水,但是潛藏的危機不一定肉眼看得見。美國德州一名10歲的小女孩日前跟著家人到露營區的湖中玩水、游泳,沒想到回家後卻開始出現身體不適,接著語無倫次,緊急送醫後發現女孩的大腦內,竟然被「食腦蟲」瘋狂啃食。

根據英國《每日郵報》報導,名叫做莉莉(Lily Avant)的小女孩原本在假期時,跟著家人到露營區戲水,一開始感覺都沒有問題,但返家後卻發現頭痛、發燒的症狀,家人原本以為她是一般的感冒,所以也沒有特別注意,沒想到過了幾天,莉莉開始出現了語言遲緩、語無倫次的情況。

莉莉被緊急送醫後,經過醫院檢查,發現她感染到「食腦變形蟲」,自本月8日進到醫院後陷入重度昏迷,她的父親表示,「我的女兒非常勇敢,意志非常強大,希望我們的救援是來得及!」醫療團隊表示,莉莉經過腰椎穿刺的檢查後,確認是福氏內格里蟲(Naegleria fowleri)正在侵蝕大腦。

醫師表示,這樣的單細胞變形蟲會出現在湖泊、河流,通常透過鼻子進入人體,到大腦之後就會開始破壞組織。過去曾有4名倖存者,但最後都因為腦部受損,最後出現語言障礙跟行為失調的情況。莉莉的家人也表示,不知道為什麼當時會有這樣的疏失,「當時戲水的人還有別人。」

►►真的美到男友用排隊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