師生比違規「開罰3萬」!泳池溺水命危 4歲女童加護病房觀察

▲▼   4歲女童「幼兒園溺水」命危!還沒脫離險境 媽崩潰流淚:才第三天上學          。(圖/東森新聞)

▲幼兒園4歲女童溺水案,查出不僅師生比不符規定,就連水池都是違建。(圖/東森新聞)

記者王致凱/綜合報導

林口4歲女童在幼兒園溺水案,新北市教育局派員查核,發現園方師生比不符合規定,因此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至於溺水的4歲女童,送醫後雖恢復呼吸心跳,但仍須在加護病房觀察。

新北市林口區一間私立幼兒園,園方6日上午安排幼童在園內戲水池戲水,其中一名薛姓女童身高約100公分,也有配戴游泳圈,卻意外在水深60公分的水池溺水。

女童被救起時已經失去生命徵象,送醫急救後雖然恢復心跳,但仍陷入重度昏迷,被送入加護病房觀察。女童家人難過地說,女童才剛到這所幼兒園3天,沒想到就出了意外。

新北市教育局派員前往了解,依照規定,戲水時班級師生比應為1:15,當天現場雖有2名教師和18名幼生,但案發時泳池只有1名教師在場,另1名教師則帶著幼生換衣服,因此師生比不符合規定,依法開罰新台幣3萬元罰鍰。

此外,新北市工務局等單位調查後發現,該幼兒園的戲水池為戶外遊樂區改建的違章建築,卻疑似躲避稽查將近30年,日後將擇日拆除。對此,張姓園長出面說明致歉時,卻堅稱絕無違建,強調「我們已經開了30年絕對合法!」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