租金補貼、育兒津貼...國民黨嗆散財 蘇貞昌霸氣回:謝幫忙整理政績

▲蘇貞昌感謝國民黨「幫忙整理政績」。(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蘇貞昌感謝國民黨「幫忙整理政績」。(圖/翻攝自蘇貞昌臉書)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接續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嗆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散財童子」,國民黨團副書記長林奕華、許毓仁、林麗蟬12日召開「蘇貞昌政策買票 大撒幣拚選舉不拚教育」記者會,列出蘇內閣近期政策,大批是散財政策買票。對此,蘇貞昌稍早透過臉書發文,霸氣回擊,「特別感謝國民黨幫忙整理政績」。

國民黨主席吳敦義11日於中常會上批評行政院長蘇貞昌是「散財童子」。行政院發言人Kolas Yotaka 回擊,蔡政府執政三年創造歲計賸餘,國民黨卻沒有,「到底國民黨有沒有替人民看緊荷包?」

Kolas 反擊,「政府絕對嚴守財政紀律,綜觀這十幾年,在最近這三年,蔡政府累積歲計賸餘,提出福國利民措施,這八百億用在哪?用在希望可以提供人民更好的生活,包含婚育津貼、租屋補助、減稅等等,我們提出的政策,招來吳主席說是散財童子,不免要反問,過去八年,馬政府為何沒有歲計賸餘?為何這三年我們可以累積?」

不只吳敦義開嗆,國民黨團也接續批評蘇內閣散財,甚至彙整出「事例及內容大要」,以及相關經費概算。事例方面包含蘇內閣廢除印花稅、汰除老車、租金補貼、冬遊獎勵、秋冬旅遊補助、育兒津貼、農業給付等13項。

面對國民黨批評,蘇貞昌透過臉書大方回應,「今早看到國民黨幫忙整理政院今年的政績,備感窩心,蔡政府執政之後,大幅減稅、提升福利,卻還能穩住國家經濟,讓財政年度有賸餘。希望大家幫忙大大大力宣傳出去,讓民眾知道政府的好成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