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為什麼買M1戰車? 柯文哲爆:AIT說沒叫她買這個

▲▼美國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柯文哲質疑台灣為何購買M1A2戰車。(資料照/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林彥臣/綜合報導

美國國務院7月批准對台軍售M1A2T艾布蘭戰車,讓國軍陸軍實力也大幅提升,不過台北市長柯文哲在3日晚間接受廣播節目專訪時卻表示,想不通為何要買M1戰車,聽了就覺得怪怪的。

廣播節目《POP大國民》主持人蔡詩萍提問柯文哲對香港問題的態度。柯文哲表示,「台灣該準備的東西要準備啊」。蔡詩萍回應,「準備什麼?」。柯文哲說,「國防力量該準備還是……」。蔡詩萍說,「民進黨說有啊,它跟美國關係這麼好,買了這麼多武器」。

柯文哲說,買F-16、拖式飛彈這還說得過去,買M1戰車實在想不通,買F-16就認了這個還有道理,買M1戰車台灣的橋樑恐怕還無法負擔M1戰車。

蔡詩萍問,會不會是交易中的附帶條件?

▲▼柯文哲接受POP蔡詩萍專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接受POP蔡詩萍專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回應表示,「我怎麼會曉得,我聽了就覺得怪怪的,我是不好意思講啦,因為我跟AIT抱怨,怎麼會買這些,他說,『我們又沒叫她買這個』」。

M1艾布蘭主力戰車由克萊斯勒汽車防務部門研發,每部造價860萬美元(折合新台幣約2億7千萬),每部重量63公噸,裝甲為查布漢裝甲,主武器M1:105毫米52倍徑M68線膛炮(備彈55發) M1A1/A2:120毫米44倍徑M256A1滑膛炮(A1備彈41發)(A2備彈42發),作戰範圍可達426公里,最高時速可達68公里。

國防部在今年7月指出,有關M1A2T戰車預算改列公開,M1A2T戰車軍售案於美方正式公告及同意供售後,將依令於後續年度改列公開預算,預計編列300億採購M1A2T戰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