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革命4階段論」 柯文哲:不會為了擴張收一大堆人

▲▼柯文哲接受POP蔡詩萍專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柯文哲接受POP蔡詩萍專訪。(圖/記者陳家祥攝)

記者陳家祥/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籌組台灣民眾黨後,目標要衝擊明年2020大選的立委選情。柯文哲3日接受廣播專訪時,重提過去曾說過的「革命四階段論」,強調不要幻想123國家就改變,此外,也不能為了擴張而犧牲掉核心價值,「也就是不要為了了擴張收一大堆人,不分區7席跟10席差很多嗎?何必為此犧牲核心價值」。

柯文哲表示,自己這幾年有個很大的改變,就是理解到不要幻想123就可以改變國家,「文化是要很長遠的」,常常總統大選就一個高峰、一個聲量就沒了,「所以我為什麼一直很希望我台北市長要做滿8年?因為你要做出樣子,讓大家相信這是可以的」。

柯文哲說,相信現在台北市政府蠻順利的,不像第一年第二年會踢到鐵板,都叫不動人,「應該說我只有叫得動蔡壁如而已」,跟局處首長下命令都一副愛理不理的,都開玩笑當時的自己根本是漢獻帝,朝廷都是曹操跟董卓。柯說,那系統當時還不熟、又沒有經驗,當然是被牽著鼻子走。主持人問到,過去市府官員流動頻繁,柯笑說,也許人家就不喜歡我這樣子,因為傳統政治文化淺規則完全都不理,「我常常有人要離職就離職,還要安排職務幹嘛?」

▲台灣民眾黨黨主席柯文哲出席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圖/記者林敬旻攝)

▲儘管組黨了,但柯文哲表示,不會為了擴張亂收人。(圖/記者林敬旻攝)

接著柯文哲便說到,今天跟幕僚講到政黨4個原則,第一個叫革命靠宣傳,「我們不是政治上的領導人是文化上的傳道者,要相信軟實力而不是硬實力,硬實力就是我強迫你遵守規則,軟實力就是你要說服他相信你的觀念」。

「我個人的理念,我怎麼看都覺得證嚴法師的影響力在台灣比小英大,因為當總統有任期,也常常是因為權勢別人才尊敬你」,柯文哲說,證嚴法師講話輕輕柔柔很客氣,下面慈濟的跑來跑去,多認真。

科聞哲接著表示,第二條是革命分階段,絕對不要幻想123國家就改變,所以革命分階段就是能做的先做,「你看中國改革開放,也是要從深圳開始」;再來革命需隊伍,你還是要有核心隊伍,其實我現在市府內透過遴選制度慢慢開始建立核心隊伍,價值理念相同,市政運作也比較順。

最後則是革命要過半。柯文哲說,這是他現在一直告誡自己,不可以因為擴張而犧牲掉你的核心價值,也就是不要為了擴張收一大堆人,「不分區7席跟10席差很多嗎?何必為此犧牲核心價值」,會把企業文化或核心價值列為優先,寧可慢一點,也不要擴張太快。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