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蘇貞昌call out抽查!三分鐘韓國瑜接電話大喊 澎湖賴峰偉「打不通」

▲蘇貞昌、徐國勇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蔣婕妤攝)

▲蘇貞昌、徐國勇坐鎮中央災害應變中心。(圖/記者蔣婕妤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今年第11號颱風白鹿,暴風圈預估上午7時左右會接觸到東南部和恆春半島的陸地,氣象局提醒民眾,過去幾個小時,颱風移動速度稍微變慢,所帶來的雨勢和風勢千萬不能大意。行政院長蘇貞昌24日一早八點視察中央災害應變中心,現場突然call out六停班課縣市首長,高雄市長韓國瑜三分鐘以後才接通電話大喊「院長好」,不過,國民黨澎湖縣長賴峰偉卻是怎麼打都打不通。

蘇貞昌一早坐鎮應變中心,與現場工作同仁關心颱風狀況,同時也親自打電話連線六停班課縣市,「隨堂考」各縣市首長,關心各地災情。包含屏東、高雄、台南縣市都是首長親自接聽,台東為副縣長、花蓮是消防局長回應,其中澎湖縣卻是怎麼打都打不通。

蘇貞昌早上近八點半打電話給韓國瑜,電話一開始沒有接通,據現場工作人員回報,韓國瑜正在「開會」,蘇貞昌說道,「你跟他說院長要跟他講電話」。相隔近三分鐘後,電話接通,韓國瑜電話一接通就大喊,「院長好!」

蘇貞昌電話中與韓國瑜了解南部災情,韓國瑜回應,目前風雨尚未進入,各局處已經做好準備,要請院長安心。蘇貞昌也「不卡韓」,他說,「如果需要國軍幫忙,你就隨時聯絡!」最後,蘇貞昌也請韓國瑜幫忙帶聲加油給崗位上的同仁。

蘇貞昌最後一通電話打給賴峰偉,不過電話卻是轉入語音信箱,蘇貞昌再要求打給縣長隨身秘書、幕僚,不過卻還是沒人接。蘇貞昌相當不滿,澎湖應變中心三級開設,卻完全找不到人,他強調面對災害電話應該要立即接通,不該出現聯繫不上的現象。

蘇貞昌最後下令檢討,第一是應變中心的開設應該由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評估,不該讓縣市首長獨自決定,其二,請消防署檢討應變中心通訊系統,視訊電話應該立即接聽,第三,所有指揮官副指揮官,以及隨身秘書隨扈的電話都應該能立即接聽,不能隨便關語音信箱,「災害的時候不可以這樣!」

除了檢討,蘇貞昌也呼籲國人慎防颱風,他也向現場辛苦同仁致謝,呼籲相關工作人員工作同時也要務必注意自身安全。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隨堂考縣市首長!蘇貞昌坐鎮應變中心 call out 韓國瑜
韓國瑜8點「準時」坐鎮應變中心:我從小就有這個好習慣
 

更多颱風新聞...
白鹿颱風直撲! 西半部4縣216條土石流黃色警戒
「白鹿」緊逼東南部! 24日陸、海、空交通異動懶人包
「胖白鹿」暴風圈觸陸!豪雨即刻炸花東 西半部午後風雨狂襲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