護國神山擋不了多久!白鹿午後翻過山 「南部風雨就來了」

▲▼「天氣即時預報」整理白鹿颱風影響時程。(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

▲「天氣即時預報」整理白鹿颱風影響時程。(圖/翻攝自天氣即時預報粉絲專頁)

記者黃凱翊/綜合報導

輕颱「白鹿」正以每小時26公里速度緊逼台灣,暴風圈正逐漸進入台灣東南部近海,24日是對台灣影響最劇烈的一天。除了東半部的風雨越來越大外,臉書專頁「天氣即時預報」也提醒南部民眾,等到颱風一過中央山脈,「風雨就來了」。

「天氣即時預報」粉專整理全台各地24日的天氣狀況,並製圖整理出各地的風雨時程,貼文中提到,東半部將會受到白鹿颱風登陸的直接衝擊,上午靠近颱風的「台東、南屏東、南花蓮」感受會很明顯,中午過後「風雨將達到最大」,南部風雨也會在下午一點過後快速增強。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白鹿颱風台東風雨。(圖/東森新聞提供)

▲白鹿颱風已在台東出現強勁的風雨。(圖/東森新聞提供)

粉專也提醒,南部民眾目前對於颱風尚且無感,是因為中央山脈還擋著,「但擋不了多久,颱風一過山風雨就來了」,即使颱風並非很強,速度飛快,但由於是直接侵襲台灣,民眾仍須多加留意。

相較於東半部和南部,該粉專也整理出此次颱風「最無感的區域」,包含竹苗中彰、西南投、馬祖等地,各地天氣頂多下點雨,對颱風的感受不大。

氣象局技正黃樁喜則表示,白鹿暴風圈7時已經接觸到恆春半島,西半部風雨要到中午過後才會增強,下午到傍晚才會逐漸離開台灣陸地。氣象局表示,今天(24日)一整天是白鹿颱風影響台灣最明顯的時間,花蓮和台東山區發出超大豪雨特報,總雨量預估落在600到700毫米,花蓮平地和屏東山區大豪雨等級,台中、南投、嘉義、高雄、宜蘭列在豪雨特報,新北市、桃園市、新竹縣、苗栗縣、雲林縣、嘉義縣、台南市和澎湖則列為大雨特報。

▼白鹿颱風氣象局技正黃樁喜說明。(圖/記者黃國霖攝)

▲▼白鹿颱風氣象局說明。(圖/記者黃國霖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