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普渡過食物「少一味」被好兄弟吸走? 敏感體質一吃就知:少了靈魂…

記者黃可昀/綜合報導

前陣子普渡幾乎每戶人家都有準備菜餚、零食,擺滿一整桌請好兄弟來享用,有網友就發現,「普渡過的食物真的少一味」,明明沒有過期或壞掉,但就是莫名的變難吃了,不僅汽水、啤酒類的飲料變得沒氣,連食物都很容易就壞了。不少人透露自己也有同樣感覺,「食物只剩生硬的醬料或調味料的味道,少了靈魂…」。

▲▼農曆7月,中元,普度,普渡,傳統民俗,拜拜,好兄弟。(圖/記者姜國輝攝)

▲科學派網友認為,大熱天拜食物本來就容易變質。(示意圖/記者姜國輝攝)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戀愛老司機:重點是眼神

這篇在臉書《靈異公社》的PO文一出,不少網友就共鳴地說,「我覺得餅乾容易軟掉(明明沒有開封)真的超級奇怪」「飲料、水果甜度真的會少一半,這是我的感覺」「真的是這樣因為他們吸走了,表示他們吃了供品東西,所以容易壞也沒味道!」「傍晚才普渡,沒太陽曬,老爺說沙士都沒氣了,水梨怎都沒甜?,還有....統一麵也軟的?」

▲▼普渡過的食物少一味。(圖/翻攝自Facebook/靈異公社)

▲有些網友覺得拜過的食物味道真的會變。(圖/翻攝自Facebook/靈異公社)

甚至有人曾經做過實驗,「有同感我小時候就發現過,買的魷魚絲去祭拜,同樣的一包分一半去祭拜,另一半沒有拜,結果一起吃一個沒味道,一個有味道」、「真的有差,我家同一天神明廳跟樓下普渡的都有拜水蜜桃,結果神明廳的放兩天,水蜜桃依然很漂亮,但普渡的水蜜桃卻發霉了!」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還有網友指出,身邊有陰陽眼的友人告訴她,「之前我有個同事,都很堅持不吃普渡的東西,後來我問她為什麼,她說『如果妳看得到祂們的吃相,妳也會沒食慾』」。

但也有很多網友表示,食物放在高溫的室外當然很容易變質,「天氣太熱在室外放那麼久應該也有關係」「想太多了吧,就是天氣熱」「擺放在這麼熱的溫度下,當然口感跟味道會有差呀!」「想太多,台灣人總愛怪力亂神,啊不就是戶外曝曬導致食品保存期限變短而已嗎?」也有可能是因為食物本身就不新鮮,「會不會是因為普渡的關係,店家都在清庫存。」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