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怨拜完的食物「少一味」:啤酒很快沒氣...爆雞母皮 網曝不起眼兇手

▲▼農曆7月,中元,普度,普渡,傳統民俗,拜拜,好兄弟。(圖/記者姜國輝攝)

▲中元普渡示意圖。(圖/記者姜國輝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許多人在採買拜拜所用的供品時,都會挑選自己喜歡吃的東西,如此拜完之後還可以吃掉,然而一名網友就失望發現,拜完的食物通常都會「少一味」。對此也有其他網友有同感,還猜測可能是被「好兄弟」吃過才這樣,不過事實上卻是因為一個不起眼的細節所致。

「應該不是只有我覺得這樣吧!」一名男網友在臉書「靈異公社」中發文,透過多次拜拜經驗,他認為每次用來普渡的食物不僅比較容易壞,還會「少一味」,例如啤酒就比較快沒氣,想詢問網友們是否有相同的感覺。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對此有人表示很認同,「我也這樣覺得,普渡拜完的食物特別很有感的欠味」、「一定是好兄弟」、「真的有~~被吸走了吧」、「汽水都變糖水啊」、「我傍晚才普渡,食物也沒曬到太陽,老爺說沙士都沒氣了,科學麵也是軟的!」

不過其他網友則認為一切都是因為在外曝曬、受到溫度影響的關係,即使沒壞多少也會變質,「太陽曬過當然容易壞啊」、「夏天啦!沒事沒事」、「所以我都不吃供品」、「壞掉就算了,已經吃進去還拉肚子才慘」、「沒事啦!因為那是大賣場的庫存」、「有盲測過嗎?盲測才準啊」。

▲▼農曆7月,中元,普度,普渡,傳統民俗,拜拜,好兄弟。(圖/記者姜國輝攝)

▲食物擺在外頭曝曬,的確會影響新鮮度。(圖/記者姜國輝攝)

實際上「拜過的食物容易壞」還真的是有科學根據的,就有營養師指出,在夏天普渡,外頭溫度較高,正好是細菌的溫床,在食物上大量繁衍後就容易促進腐敗;如果又剛好遇上間歇性大雨,這樣忽冷忽熱的溫度,對於食物的新鮮度的確會有影響。

►Follow網路流行風向,點我加入官方Line@帳號!

►超爽DER!點我現賺 2188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