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永明批韓國瑜「草包不住火」:國民黨換侯可能還有救

▲▼韓國瑜國政顧問團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韓國瑜北上出席國政顧問團記者會。(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張靖榕/綜合報導

韓國瑜日前拋出「人民同意、安全無憂」的前提下重啟核四的「政見」,引來諸多批評爭議;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則指出,核四問題攸關能源發展,更直接影響北部民眾安危,「韓國瑜為了選舉話題,硬要拿核四政治操作,棄人民安全而不顧,同黨的侯友宜都看不下去。」他認為草包不住火,「抽韓換侯」國民黨可能還有救。

新北市長侯友宜週四(22日)批評韓國瑜談核四是「假議題」,他說要談重啟核四前,政府一定要告訴民眾,「誰確保安全?誰負責營運?要浪費多少錢?防災救災的能力在哪?你來告訴民眾,我們都能做到,就沒問題」,否則就是假議題。況且燃料棒在2018年已運送一半回美國了,若要重啟需要龐大經費,他也明白問韓,核廢料「你有能力處理嗎」?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記者會,新任黨主席徐永明。(圖/記者徐斌慎攝)

▲時代力量新任黨主席徐永明酸韓國瑜「草包不住火」。(圖/記者徐斌慎攝)

對此,徐永明週二(21日)晚間表示,韓國瑜放著在高雄舉辦、原定出席的大型電競賽事不管,浩浩蕩蕩北上宣布成立「國政顧問團」,還優先公布「能源政策」,結果一提核四就被侯友宜打臉,「韓國瑜腦袋比核四廠還空,是國政顧問團還是草包大聯盟?」他指出,同黨的侯友宜先是拒絕擔任新北競選主委,又批重啟核四是假議題,接連打臉韓國瑜2次,「這是國政顧問團還是草包大聯盟?韓國瑜與其懷疑被國家機器對付,不如追查是不是國政顧問團內有人在害你。」

除了能源議題外,國民黨一向以經濟牌自豪,徐永明說,「但韓國瑜在美國商會的演講可謂『草包不住火』,讓與會代表直言『藍營選總統怎像沒準備』?」他說,這樣的候選人「知識藍」、「經濟藍」選民真的投得下去嗎,「韓的草包程度就算國民黨傾全黨之力也沒救,『抽韓換侯』或許還有一線生機。」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