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陸網軍散播反送中假訊息 蔡英文再向北京喊話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外界質疑「假訊息」詆毀香港民主示威運動,推特、臉書19日停權20萬中國大陸用戶之際,總統蔡英文20日出席2019亞太安全對話受訪時呼籲北京當局,與其用假訊息混淆香港人民視廳,不如雙方坐下來好好談。

推特在19日表示,因為發現大陸透過社群媒體來對付香港的抗議活動,已經刪除了936個活躍的帳號,並且進一步將超過20萬個帳號停權。臉書也指出,接獲推特提供的消息之後,刪除了7個粉絲專頁、3個社團以及5個帳號,原因皆為涉及「造假行為」。

蔡英文20日受訪時表示,假訊息透過假帳號散波,這是全球大家共同關切的事情,很多國家都受到這樣的侵擾,臉書跟社群平台開始做工作防止假訊息傳播,這是非常重要的事情,「我要跟北京講一句,與其用假訊息混淆香港人民視廳,倒不如坐下來好好溝通、解決問題。」

▲「凱達格蘭論壇:2019亞太安全對話開幕式」總統蔡英文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凱達格蘭論壇:2019亞太安全對話開幕式」總統蔡英文出席。(圖/記者季相儒攝)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