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水藍天市場廢棄工地將復活!侯友宜:解決居民23年惡夢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赴「淡水區市一市場用地」回填改善工程執行前現地勘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赴「淡水區市一市場用地」回填改善工程執行前現地勘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下同)

記者羅婉庭/新北報導

淡水區鄧公國小前廢棄23年的藍天市場工地,經過新北市政府多次協調,已與藍天市場原開發公司完成協商。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向淡水居民宣佈,回填作業自9月起進行,預計12月底可以完成,解決居民23年惡夢。

侯友宜說,從今年9月份開始,就要回填這個荒廢23年的沉疴,解決23年這個淡水地區的居民的夢魘,我們會請我們的土木技師來監工,把回填做得更安全、更牢固,讓居民以及鄧公國小的學童們有一個好的環境

侯友宜強調,解決這個問題最重要的因素,是市政府拿出了一個魄力跟決心;更重要的是地非民意代表同心齊力,不管是議員、里長、地主、廠商,都願意坐下來一起來溝通。

新北市政府工務局表示,位於淡水學府路與水源街交叉口,鄧公國小對面的廢棄工地,是舊淡水鎮公所與藍天建設,於民國83年依據「台灣省獎勵興辦公共設施辦法」簽定的超級市場契約,在民國84年取得建築執照,但建商在開挖地下室後,發生因財務周轉及施工違規等問題而遭到停工。

因此,建築執照在100年逾期失效,淡水區公所在102年與藍天建設解除契約關係,並要求建設公司將已開挖的地下室回填恢復原狀,然而建商與承包商之間又有私權爭議,以致工程延宕多年至今,也造成地方居住安全的隱憂。

侯友宜於今年2月與里長座談後,特別指示將本案納入市府「重大公安小組」專案列管,而市府也積極介入進行媒合,終於獲得重大突破。

侯友宜上午專程到現場向民眾說明,目前私權爭議已定讞,工地也將進行改善回填,基於安全考量,回填計畫特別要求提送新北市土木技師公會加強嚴格審查,確保回填改善過程順利,並且要求廠工地架設全日監視設備並辦理工地保險,市府也會全程派員監督,必要時將會同專業技師至現場確保施工品質。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赴「淡水區市一市場用地」回填改善工程執行前現地勘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新北市長侯友宜15日赴「淡水區市一市場用地」回填改善工程執行前現地勘查。(圖/新北市政府提供)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