阻柯文哲組「台民黨」?徐國勇:依法審查絕對不刁難

▲柯文哲、徐國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柯文哲、徐國勇。(合成圖/ETtoday資料照)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將要組成「台灣民眾黨」,會員大會預計8月6日正式召開,3日更喊話民進黨政府不要阻礙成立政黨。對此,內政部長徐國勇受訪時強調,絕對會依法審查,不會刁難。

柯文哲3日受訪時被問到,內政部疑似因為台灣民眾黨名稱,可能會駁回組黨申請。柯文哲回應,要告訴民進黨政府,當年民進黨組黨,國民黨也有很多阻礙,台灣經過三十年的民主努力,不應該出現阻擋手段,沒什麼理由去阻止別人組黨。

總統蔡英文受訪時回應,「民進黨不會去做當年國民黨做得事情,民主社會,人民都有權利組黨,只要符合申請,主管機關沒有理由也不會干預人民組黨的自由」。

徐國勇表示,內政部沒有不同意「台民黨」成立,組黨是人民的自由,不可能去刁難或干預,對於蔣渭水基金會等團體反映黨名有問題,雖然跟法律無關,不過內政部還是會依法審查,「有人說我們會去阻擋、刁難,絕對沒這回事,只要符合規定,該過關就會過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