盼「今天的台灣是明天的香港」 蔡英文:歡迎港民來台生活

▲蔡英文。(圖/記者劉亮亨攝)

▲蔡英文。(圖/記者劉亮亨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總統蔡英文日前接受「日本放送協會」(NHK)專訪,提及兩岸及香港反送中等議題。針對日媒提到反送中運動,蔡英文表示,希望「今天的台灣是明天的香港」,對於認同民主價值的香港人民,願意來台灣生活、工作,都非常的歡迎。

蔡英文表示,北京當局必須要信守當年他們所做的承諾,也就是對於香港人民追求民主自由的期待能夠實現,與其壓制香港民主的發展,倒不如讓香港的民主能夠正常的,而且自然的發展,「以我來看,這是中國大陸在面對香港人期待的時候最好的方案」。

蔡英文提到,絕大多數的台灣人,對香港人民走上街頭要求民主,基本上都是抱持一種同情的、支持的態度。台灣人過著自由民主的生活,也希望香港人跟我們一樣可以過著民主自由的生活,因為這是文明社會共同的價值,也是共同的期待。

蔡英文指出,有人說「今天的香港是明日的台灣」,倒不如說我們希望「今天的台灣是明天的香港」,讓香港人也有他們享受民主自由生活方式的權益。

日媒提問,有從香港來到台灣的移民,台灣想跟香港做何種聯繫。蔡英文回應,持續一段時間以來,看到很多的香港人選擇住在台灣,台灣有一個特別的條例來處理跟香港人民的關係,「基本上,我們對於他們認同民主的價值,願意來這裡生活,而且願意來這裡工作、遵守我們法律的規定,都非常的歡迎。」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