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反送中示威者「包圍馬鞍山」 警察向示威者「發射5枚胡椒球」

▲▼反送中示威者包圍中聯辦,警方發射催淚彈驅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風波不斷。(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記者柯振中/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風波不斷,港警1日在火炭坳背灣街的大廈中搜出取多武器,拘捕7男1女後,2日晚間有許多民眾前往馬鞍山警署,聲援被捕人士。不過,根據港媒報導,晚間10點左右,防暴警察在群眾無防備的情況下,向市民發射至少5發胡椒球。

綜合港媒報導,1日被港警拘捕的7男1女中,男子年紀約在24至31歲之間,女子則是28歲,這些人被警方指控「涉嫌藏有攻擊性武器」。此外,被拘捕的人員中,還包含了民族黨召集人陳浩天。

部分香港市民得知後,2日晚間發起「包圍馬鞍山」警署的行動,召集了約200名示威者,在警署外聚集。這起「包圍馬鞍山」事件原先並未出現暴力衝突,但後來有民眾使用黑色噴漆,將警署門口、鐵門漆成黑色,甚至有人將警署字牌拆下,現場才開始出現對峙。

▼反送中示威者包圍2日晚間包圍馬鞍山警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反送中示威者包圍中聯辦,警方發射催淚彈驅趕。(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根據港媒《東網》報導,有消息指出,新港城某天橋路段,有防暴警察在「無示警」的情況下,對橋上開了至少5槍,擊中天橋玻璃。玻璃被打中後,出現輕微損毀,並有「白色粉末殘留」,疑似是胡椒球。

據了解,這起事件中,有數名示威者被員警帶走,現場甚至出現交通堵塞的情況,讓搭乘公眾運輸的市民只能下車,步行回家。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