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嗆柯P?蔡英文:台灣當然是台灣人的台灣 也是世界的台灣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柯文哲。(圖/記者張榮恩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確定自組政黨「台灣民眾黨」,創黨大會訂在8月6日,這一天不僅是柯文哲的生日,也是蔣渭水的生日。對於柯文哲自比蔣渭水一事,蔣渭水孫姪女蔣理容相當不滿,批評柯文哲往臉上貼金,總統蔡英文也再臉書提到「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疑似暗酸柯文哲。蔡英文2日受訪時再加碼表示,台灣當然是台灣人的台灣,也是世界的台灣。

蔡英文2日參訪「儒鴻紡織公司」,針對媒體提問,臉書貼文特別提到「台灣是台灣人的台灣」,是否是要提醒柯文哲對兩岸態度要更明確。她回應,「台灣當然是台灣人的台灣,加上我們這幾年外交上的努力,國際上積極參與跟貢獻,國際社會都認為台灣是可以一起努力打拼的夥伴,所以說台灣是世界的台灣也不為過」。

是否擔心柯文哲組黨將衝擊選情,蔡英文說,從她的角度來看很簡單,作為總統候選人,就是要集結最大力量,不管是台灣派、中華民國派、中華民國台灣派,都要團結起來,一起面對挑戰,一起守護台灣的主權與民主。

談及獨派近期動作頻頻、紛紛組黨,蔡英文重申,民主多元社會本來就能讓不同政治人物或政黨競爭,也能更貼近民意,還是同一句話,會集結最大的團結力量,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組黨攻2020? 柯文哲:進軍國會的確是我們一個目標
柯文哲未見郭台銘 選不選總統9月上旬做最後決定
組黨打破藍綠體制 柯文哲:以民眾為本,台灣就是我們

 還想看更多...

組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人民過好生活就是我的中心思想
► 
名列柯文哲台民黨不分區立委 黃瀞瑩、蔡宜芳回應了!
► 獨/台灣民眾黨的3套劇本 柯文哲當黨主席、挺郭台銘選總統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