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組黨打破藍綠體制 柯文哲:以民眾為本,台灣就是我們

記者陳家祥、楊亞璇/台北報導

台北市長柯文哲證實籌組「台灣民眾黨」,被解讀為積極進軍2020的起手式,未來不論與郭台銘合不合,組黨都能讓柯文哲處在進可攻、退可守的位子。關於台灣民眾黨建黨問題,柯文哲表示,「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我們希望台灣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民眾。」

▲▼柯文哲出面說明組黨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出面說明組黨事宜。(圖/記者李毓康攝)

柯文哲表示,過去4年半執政經驗,其實清廉、勤政、愛民是可以做得到,可以作為執政價值;柯也重申,「我們不是政治上領導者是文化的傳道者。」

至於建黨的問題,柯文哲說,「以台灣為民、以民眾為本,我們希望台灣就是我們,我們就是民眾」;他表示,希望在藍綠之外台灣是不是有另外的選擇機會。

「對我來講,台灣民眾黨對我來說就是一個理念的結合」,柯文哲說,希望民意、專業、價值是決定政策的目標,希望清廉、勤政、愛民是行政原則,「台灣政體利益、人民最大福祉就是我們中心思想,希望台灣因為友我們可以變得更好。」

另外,柯文哲也提到,為什麼台灣政治,專業、科學不能有效執行?這牽涉到價值,「對我來講,普世價值,包括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這是我的台灣價值。」

柯文哲說,民主政治為人民所共有;自由以不侵犯他人自由為範圍,但是自由的基礎是容忍;法治,民主自由法治,台灣從來就不是法治國家,法律是參考用不是遵守,這是很大問題。

而人權部分,柯文哲說,「我們是不是真的把人民當人看待?」;多元文化,要以開放態度面對世界;永續經營,我們要留下什麼樣的台灣給下一代;關懷弱勢,關懷弱勢不是憐憫是保護自己。柯文哲說,他的台灣價值就是民主、自由、多元開放、法治、人權、關懷弱勢、永續經營。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柯文哲確定組黨! 8月6日組「台灣民眾黨」
柯文哲秘密組黨!蔡壁如親赴內政部送件 以防消息提前走漏
佈局2020?柯文哲8/6組「台灣民眾黨」!郭台銘61字回應了
1年前被神預言!柯文哲確定組「台灣民眾黨」 8月6日同天生致敬蔣渭水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