私菸案第9天 蘇貞昌:一定要查清楚給國人交代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國安特勤私菸案延燒至今邁入第九日,行政院長蘇貞昌30日受訪時表示,一定要戒除這種不當違法行為,要查清楚才能給國人交代。

針對國安特勤私菸案,總統府發言人黃重諺30日舉行記者會,公布現階段調查進度,並完整還原本案發細節:目前已確定,各單位當事人自清部分,共79人、購買菸品8,074條,另根據本案起獲「華航香菸訂購統計表」與自清部分交叉比對,有收押與離退人員3人、450條,及尚無法查明身份之綽號8組、1,262條。

▲蘇貞昌出席「新北市三重區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圖/記者莊喬迪攝)

▲蘇貞昌出席「新北市三重區三重商工地下停車場啟用典禮」。(圖/記者莊喬迪攝)

蘇貞昌30日受訪時提及私菸案,他表示,這次發生的私菸案非常不當,也是違法,蔡總統在第一時間就下重手,不但撤換國安局長,調離侍衛長,這是前所未見的嚴厲處分。
蘇貞昌說,新任國安局長是一向以治軍嚴謹出名的邱局長,總統交代在一定時間內要做出調查報告,並且也停止以後出國專訪行程,團員不得再有任何優待,「這都可以看出,雖然這個長期積習並非在蔡總統這個時候才發生,但蔡總統一發現就立刻要戒除弊端,痛改前非。」

蘇貞昌強調,案件已經進入司法,政府尊重司法查辦,全力配合,「另外相關的責任,包括華航等,我們也都站在一定要查清楚這是怎麼發生,到底有多少人涉案?一定要戒除相關這種非常不當跟違法行為,給國人交代。」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全機就蔡英文沒買免稅品! 華航總統專機人員曝「出訪秘辛」
► 吳宗憲「私菸團購」特勤5大群組曝光! 國安局士官長豪買900條
► 
陳菊挨批私菸案「毫髮無傷」 黃國昌臉一沉…吐33字公道話坦白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