控總統府高層涉私菸案 國民黨團點名陳菊下台負責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9800條菸,引發軒然大波。國民黨立委曾銘宗25日痛批,整案從採購、文書、假替隨專機入境、貨車安排等等,涉案單位都是總統府高層和侍衛室官員所為,甚至總統辦公室、秘書長陳菊辦公室同仁都可能有人參與,要求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下台負責,蔡英文公開道歉。

曾銘宗指出,走私菸案應該重新定位,主導機關國安局,而是「總統府」走私香菸,因為包括從採購、文書、隨專機入境、貨車安排等等,都是總統府高層和侍衛室官員所為,而侍衛長從來無需向國安局報告,而是向總統及總統府秘書長負責。

曾銘宗質疑,免稅品根本是高層默許下夾帶進入車隊,官邸警衛室主任恐怕也知情且涉入,涉嫌圖利罪,恐怕總統辦公室、陳菊辦公室同仁都有人參與,要求陳菊下台負責,總統公開道歉。

曾銘宗認為,台北地檢署之所以收押吳宗憲,就是要封他的口,一肩承擔所有法律責任,避免情勢向上發展、傷及總統府高層,「我們要求地檢署偵查本案必須勿枉勿縱,不可抓小放大,黨團近期將拜訪檢察總長,表達檢調必須依法偵辦的力場。」

立委許毓仁則質疑玉山銀行放水,因為洗錢防制如果交易超過50萬就要申報,吳宗憲刷的金額早就超過洗錢防制的上限,然而金管會到現在仍完全沒有說明,要求主委顧立雄應該站出來查明,究竟是誰放行這麼大筆的金額,如果有包庇情事,顧立雄也應下台。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記者范綱儀攝)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圖/記者范綱儀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總統府證實:檢調昨晚搜索總統官邸旁特勤人員宿舍
 私菸案關鍵人物曝光 調查局漏夜偵訊12小時移送北檢複訊

► 
追查國安局私菸案!黃國昌親赴桃機  訪查國賓門、專機裝卸貨路線

更多政治熱門話題...

► 國安人員超買免稅菸 退役上校:最大漏洞在總統府警衛室
► 
誤會大了!日台交流協會打臉韓國瑜 「沒主動邀請訪日」
► 「衝洞市長」別作秀!看韓國瑜爬樹 黃捷酸:不如記得寫公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