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只9800條走私菸品! 黃國昌再爆:還有華航內部買的商品

記者楊蕓/台北報導

國安局官員涉嫌利用總統出訪勤務走私9800條香菸,風波延燒第4天。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25日受訪時再踢爆,除了吳宗憲的9800條香菸外,還有其他華航內部員工自己買的東西也違法帶進來,卻沒有被關務署查扣,要求華航出面說明。

走私菸案延燒第4天,華航傳出已預訂懲處決議,包括最高層級空品處副總邱彰信記1大過,其餘兩位協理2小過。黃國昌痛批,這樣的懲處名單「是在斷尾求生嗎」,還是想趕快蒙混過關,他也質疑,華航行政調查的報告在哪裡,過去所有買菸的名單紀錄在哪裡?

「除了吳宗憲違法走私的9800條香菸外,還有其他的東西,東西到哪裡去?」黃國昌再踢爆,昨天下午他親自到關務署清點所有查獲的貨品,卻沒有看到香菸以外的物品,「華航內部員工自己買的東西,也是違法帶進來的,卻沒有在查扣當中,請問東西在哪?」我合理推斷可能在貨車上,但我也找不到貨車,請問調查局、地檢署知情嗎?請華航出面說明。

黃國昌更呼籲,「偵查不公開」絕對不是違法濫權的遮羞布,當行政部門都以偵查不公開來作為塘塞藉口,「既然是行政調查的話,哪有什麼不能調查的道理」,黃國昌說,華航調查大家都很關心,就如同普悠瑪一樣,比起普悠瑪的事故,事實上並沒有比較輕微。 

▲▼黃國昌談私菸案。(圖/記者呂佳賢攝)

▲黃國昌談私菸案。(圖/記者呂佳賢攝)

其他人也看了這些...

► 總統府證實:檢調昨晚搜索總統官邸旁特勤人員宿舍
 私菸案關鍵人物曝光 調查局漏夜偵訊12小時移送北檢複訊

► 
追查國安局私菸案!黃國昌親赴桃機  訪查國賓門、專機裝卸貨路線

更多政治熱門話題...

► 國安人員超買免稅菸 退役上校:最大漏洞在總統府警衛室
► 
誤會大了!日台交流協會打臉韓國瑜 「沒主動邀請訪日」
► 「衝洞市長」別作秀!看韓國瑜爬樹 黃捷酸:不如記得寫公文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