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總統府證實:檢調昨晚搜索總統官邸旁特勤人員宿舍

▲▼蔡英文機場發表「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談話。(圖/攝影中心攝)

▲蔡英文「自由民主永續之旅」返國後,爆發國安局特勤人員超買免稅菸案。(圖/攝影中心攝)

記者陶本和/台北報導

針對國安特勤免稅菸超買案,外傳總統官邸在24日傍晚被搜索一事,總統府25日一早駁斥,強調該訊息並不正確,並非搜索總統官邸,而是在本府政風人員協助檢察官等人員,前往特勤人員之職務宿舍,取得遭聲押者的個人相關物品,協助檢方的偵辦行動。

根據媒體報導指出,免稅菸超買案當初因為訂單爆量,一再追加,國安局少校吳宗憲在總統出訪前夕還在「加班」處理訂單,且原本要讓這9800條菸運往官邸暫放,再通知下訂單位到官邸「領貨」,認為總統永和官邸淪為「菸品發貨中心」。

對此報導,總統府表示,所謂官邸遭搜索一事,這個訊息並不正確,並強調在事發第一時間,總統就下令各相關單位配合司法調查,因此為配合檢方調查國安局人員超買免稅菸品案,昨晚在經台北地檢署聯繫後,本府政風人員協助檢察官等人員,前往特勤人員之職務宿舍,取得遭聲押者的個人相關物品,協助檢方的偵辦行動。

總統府強調,該報導刻意混淆鄰接總統寓所的勤員職務宿舍為總統寓所,甚而誣指總統寓所為所謂「發貨中心」,我們表達嚴正抗議。

總統府指出,總統府主動配合司法單位的相關調查,以不迴避、不護短的態度,希望檢方勿枉勿縱,儘早釐清案情全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政治熱門新聞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