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出門帶妝挨酸「發情勾搭別人」 她嗆「都是為自己」:關你屁事

化妝品,粉撲,化妝。(圖/記者李佳蓉攝)

▲化妝可以帶給人好氣色。(示意圖/記者李佳蓉攝)

記者張嘉晏/綜合報導

俗話說「女為悅己者容」,指的是以前女性會為了欣賞自己的人打扮,不過在性別平權的今日,許多人都認為這句話應該有不同的解讀。一名女網友表示自己平時出門都會帶妝,但都是為了自己的自信和好心情而畫的,卻總是接收到四周的閒言閒語,讓她很想大聲告訴對方「甘你屁事」。

一名女網友在PTT女孩版發文,她表示自己平時是個出門、上班都有化妝習慣的人,「我認為化了妝之後,人有精神、有自信,出門前把自己打理好是很重要的事情。」她表示,若素顏還可以看起來很有精神那也很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不過帶妝似乎也帶給她很多困擾,她表示自己時不時就會收到周圍同事朋友的「關心」,有人問她這樣每天化妝「不累喔」,也有人說這樣很有「閒工夫」,「妳每天都要化妝是因為素顏很恐怖嗎」、「我實在沒辦法像妳一樣每天化妝,公司裡也沒有值得自己打扮的人」,不過這些話聽在她耳裡卻是超刺耳。

原PO表示,每當她聽到這些話,都很想跟他們說「甘你屁事」,她認為化妝是為了自己,不是為誰,「現在的『女為悅己者容』不是應該為了讓自己感到開心而打扮的嗎?」她抱怨道,還有男性會認為女生畫全妝就像「發情母狗」一樣想到處勾搭,實在很歧視,更何況很多時候都這些話都是出自女性自己,真的不是很妥當。

▲▼化妝,粉底,粉底液,粉撲,口紅。(圖/翻攝自pixabay)

▲化妝品。(示意圖/取自免費圖庫pixabay)

對此許多鄉民都超認同表示「老娘打扮給自己看的啦」、「姐化妝只是為了自我感覺良好啦~甘你們什麼事」、「雖然我天天素顏的,但看到你同事的回覆,也覺得關你屁事」、「被問為什麼不化妝也很討厭,我覺得我素顏可以見人不行嗎」。然而也有人換個角度,質疑會不會是原PO的妝容很恐怖,別人說這麼多其實只是委婉暗示。

還有網友抱怨說,如果自己只上粉底不遮瑕,還會被嫌說「黑眼圈這麼深怎麼不遮一下」;如果花心力上了遮瑕,又會被說「怎麼又化妝啊,時間很多嗎?」讓人無所適從,還是做自己比較自在。

►想看溫馨、搞笑、趣味滿滿的新聞,歡迎加入官方Line「ET酷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