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首相候選人強生「將慘遭暗殺」?調查單位追消息源頭…竟是俄羅斯

▲▼強生(Boris Johnson)。(圖/路透)

▲網路上傳出保守人士要暗殺強生的消息。(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凡近大選,網路上就會開始出現一些不同的消息、聲浪,近日英國首相大選將至,網路消息傳出英國留歐派人士試圖要暗殺脫歐派的「強生」(Boris Johnson),根據調查似乎為俄羅斯間諜所為,為造謠生事、左右選舉結果而做。

根據英國《衛報》報導,為了讓歐美國家出現動盪,自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就出現「通俄門」,認為俄羅斯試圖透過網路散布消息讓川普獲勝,直到現在英國首相選舉,出現計畫暗殺強生的消息。研究調查指出,這些手段過去5年用9種語言在超過30個平台上用著不同的假帳號來散播不實消息。

其中光是暗殺強生的消息,就被貼在一個類似西班牙某部長的臉書網頁上,其中公開的「信件」還有拼錯的部長名字、假簽名,些許的假帳號開始分享散布這則消息,接著不久後刪除。大西洋理事會(Atlantic Council’s digital research lab)表示,這類的消息很可能出自於情報單位,並非酸民這麼簡單,就如同干預美國大選時,大家都認為「俄羅斯軍事情報局」(GRU)的嫌疑最大。

此外大西洋理事會也表示,這些人做的工作就是透過社群媒體,用力的「影響」無知的民眾或是選民,這中間夾雜的包括歐美之間的利益,或是對俄羅斯本身的利益。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