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總統會梅克爾 「反俄親歐」求加重對俄制裁…卻吃記冷釘子

▲德國總理梅克爾(Angela Merkel)18日中午在德國柏林與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見面。(圖/路透社)

▲烏克蘭總統試圖反俄親歐。(圖/路透社)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烏克蘭新上任的總統澤連斯基(Vladimir Alexandrovich Zelensky)主打反親俄,當時大選時意外得到民眾支持,成為黑馬竄出當選。5月正式宣誓任職後,即開始展開帶領烏克蘭走出經濟與政治困頓的任務,日前來到柏林與德國總理梅克爾會面,想要爭去歐盟對俄加重制裁,卻只得到「將會維持現狀」的回應,看來反俄親歐還是條漫漫長路。

綜合外媒報導,澤連斯基日前到訪法國、德國,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遊說歐盟國家和烏克蘭站在同一陣線,並且爭取烏克蘭邊境的安全。澤連斯基在和梅克爾會面過程中,試圖希望可以爭取歐盟對俄羅斯更多的制裁,但是梅克爾當時僅回應,對俄羅斯的制裁「會維持不會改變」。

澤連斯基當時競選期間大打反俄牌,如今要實現承諾,只能主動拉攏歐盟,對於歐盟而言,烏克蘭主動靠攏加上國家地理位置完美,似乎也是不錯的合作對象。

但礙於歐盟和俄羅斯在天然氣上有極大的合作,歐盟此刻也不願意加入「俄烏紛爭」也難過梅克爾給予的回應偏保守態度。外界分析,澤連斯基想要靠孤立俄羅斯的方式保護烏克蘭過於短視,並沒有真的為長遠所考量,澤連斯基的外交手段恐怕還需再加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