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貞昌暗酸韓國瑜:市長要苦民所苦...不是為自己的事到處亂跑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行政院長蘇貞昌22日視察土城工業區,他受訪時被問及高雄市長韓國瑜不滿他的「凱子說」,蘇貞昌解釋強調,政府錢就是百姓錢,本來就該花在刀口,他也暗酸韓國瑜為了造勢活動輕忽市政,「首長要關心土地、苦民所苦,不是為了自己的事到處亂跑」。

▲▼蘇貞昌、韓國瑜。(圖/記者徐斌慎、洪正達攝)

▲蘇貞昌、韓國瑜。(圖/記者徐斌慎、洪正達攝)

針對中央與地方登革熱經費爭議,蘇貞昌21日表示,韓國瑜當家才知柴米貴,韓國瑜做了市長才知道很多事情不簡單,中央對災害防治的態度全國一致,就是會大力補助和協助,高雄市公文一到政院才兩個工作天中央就全額答應、核實補助,不過,他也強調,「地方需要幫忙中央一定會幫,但如果給予的經費有不適當的地方,中央也一定會點出來,因為希望錢用在刀口,中央也不會當凱子」。

對於蘇貞昌說法,韓國瑜不領情,認為蘇說法「語帶嘲諷」。對此,蘇貞昌22日受訪時再回應,政府錢就是百姓錢,應該要用在刀口,所以這次中央對高雄市府補助需求是全額照准、核實補助,他暗酸,「我特別呼籲地方首長,還是要守住地方,地方發生疫情,首長要關心土地、苦民所苦,不是為了自己的事到處亂跑」。

另外,這次特別來到土城工業區,對比昨天也到土城的郭台銘,兩人市府在互相較勁,蘇貞昌說,土城是他很熟悉的地方,當年他還設立頂埔高科技園區,受到郭董事長大力肯定,如今郭台銘選總統到處跑,自己則是一本初衷在做政府該做的事。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