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謝賴清德!蔡英文談蔡蘇配、蔡燦配:不是喜不喜歡 是可不可能

▲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蔡英文。(圖/記者林敬旻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民進黨總統初選落幕,由總統蔡英文擊敗前行政院長賴清德,將代表民進黨參加2020組統大選,小英副手人選也讓外界相當關注。蔡英文21日受訪時再次感謝賴清德,透過初選凝聚民進黨支持者,至於桃園市長鄭文燦是否擔任副手,蔡英文說,不是她喜不喜歡的問題,而是可不可能的問題。

針對「蔡蘇配」或「蔡燦配」喜歡哪一個,蔡英文笑答,這不是她喜不喜歡的問題,她必須要講一下,這是可不可能的問題,因為對方擔任市長,她再重申,初選之後黨會好好思考,在適當時機提出最佳組合。

至於行政院長蘇貞昌透露有跟賴清德聯繫,對方稱有意願幫忙,蔡英文說,她很感謝賴錢院長跟她一起走過初選,讓社會大眾觀察到民進黨是一個民主的政黨,一起經歷初選後,過程中也凝聚民進黨的支持者,更加關心台灣的未來。

蔡英文強調,她非常感謝賴清德,也相信他是黨內非常重要的資產,未來將在大選扮演重要的角色,黨會在適當時機提出最佳組合。

此外,談及跟黨部主委吃飯時拿出民調數據,顯示自己在候選人中是領先位置,蔡英文回應,民調還是參考,重要的是趨勢,從趨勢確實可以看到執政成績一一展現,蘇內閣讓民眾相當有感,民眾對執政團隊的肯定度是一直提升的。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