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談長榮罷工:希望勞資雙方理性坐下來談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持續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長榮罷工空服員在長榮航空南崁總部前持續拉起罷工糾察線。(圖/記者李毓康攝)

記者蔣婕妤/台北報導

長榮航空勞資協商破局,20日下午四點展開罷工行動,交通部啟動四大應變計畫,保障消費者權益。總統蔡英文21日受訪時表示,希望勞資雙方能在理性基礎上,坐下來好好談。

行政院長蘇貞昌20日晚間在臉書表示,面對長榮罷工啟動三步驟處理,也要求勞動部長許銘春持續促進雙方協商,蘇貞昌21日受訪時再強調,政府已經啟動早就準備好的各項機制,一定會努力讓乘客受到最小影響。

針對長榮罷工,蔡英文強調,「我們當然很關切這一次罷工,希望勞資雙方在理性基礎上坐下來談,相關主管機關都請他們要持續注意發展,尤其是交通上面的順暢、疏散會不會受到影響,也請我們主管機關要注意到勞工權益的保障」。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關鍵字: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