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心自己健康 重視甲狀腺疾病及保健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主任楊純宜,提醒民眾應重視甲狀腺疾病及保健預防,好好關心自己健康,有問題請馬上就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主任楊純宜,提醒民眾應重視甲狀腺疾病及保健預防,好好關心自己健康,有問題請馬上就醫。(圖/記者林悅翻攝)

記者林悅/台南報導

1名33歲林女士,突然發現最近1個月,很容易心悸、焦慮、手抖、食慾旺盛,但體重卻下降,排便次數增加、燥熱且皮膚潮濕,經到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主任楊純宜門診就診,經過身體理學檢查以及抽血、甲狀腺超音波檢驗,確診是「甲狀腺機能亢進」。

內分泌科主任楊純宜指出,經開藥治療,林女士經規則服用3個月的抗甲狀腺及相關症狀控制藥物後,症狀明顯有所緩解。目前狀況穩定,仍持續服藥控制以及規則追蹤甲狀腺功能。

[廣告]請繼續往下閱讀...

為了引起全球民眾對甲狀腺疾病的注意,歐洲與美國甲狀腺學會都將每年月25日訂立為「世界甲狀腺日」(World Thyroid Day)。希望提高民眾對甲狀腺健康的認知、重視與認識甲狀腺疾病、強調民眾教育以及疾病預防的重要性。

今年的世界甲狀腺日為了讓民眾對甲狀腺相關疾病有更正確的認識,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分別在台北、雲林和台南等3個地區舉辦甲狀腺健康專題講座,期待藉由各場次講座提供如何保健甲狀腺的正確訊息。

台南場次甲狀腺健康專題講座,由奇美醫學中心內分泌科和中華民國內分泌學會共同主辦,於6月23(週日)上午9時,在奇美醫學中心第5醫療大樓563會議室舉行。健康專題講座內容有甲狀腺功能異常、甲狀腺結節與腫瘤及甲狀腺低碘飲食等,講座結束前舉行有獎徵答,現場會有數十份禮品做為有獎徵答的獎品;竭誠歡迎病友們踴躍參加共襄盛舉,好好關心自己甲狀腺的健康。

有興趣的民眾,自即日起請向奇美醫學中心第一醫療大樓二樓內分泌科門診衛教室索取報名表,聯絡電話:06.2812811轉53925(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至12時,下午1時至5時)。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