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女兒4歲來月經「7歲更年期」!身型巨大慘被霸凌…媽心碎:她不是女孩了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一名7歲女孩艾蜜莉(Emily Dover)在2歲起就發育乳房、4歲月經來、開始長陰毛,現在正面臨更年期,確診罹患中樞性早熟青春期及愛迪生氏病(Addison's disease)。艾蜜莉的母親朵芙(Tam Dover)看到愛女被摧殘,相當心碎,「她連當小女孩的機會都沒有!」

▲▼ 澳洲5歲女童罹患中樞性早熟疾病,已走入更年期。(圖/翻攝自Facebook/Lifestylewithjules1990)

▲艾蜜莉已面臨更年期。(圖/翻攝自Facebook/Lifestylewithjules1990,下同)

綜合外電報導,艾蜜莉出生時並無異狀,但一週後,她開始出現難以入睡的情形。4個月大時,她突然迅速增長,同時也因骨骼生長而感到非常疼痛,身高已經和12至18個月大的小孩差不多高,這時她的身體性徵竟然開始發育了起來。

「她的胸部快速發育……」朵芙受訪時透露,女兒在2歲時開始發育乳房,4歲時來了初經,就要開始學習使用衛生棉條,如今已經7歲,體重就有65公斤,衣服還得穿16歲少女身型的尺寸,然而同年紀的女童平均也才23公斤而已。

▲▼ 澳洲5歲女童罹患中樞性早熟疾病,已走入更年期。(圖/翻攝自Facebook/Lifestylewithjules1990)

為了釐清生長快速的問題,朵芙帶著艾蜜莉看過無數醫師,卻被告知與遺傳或飲食相關,每次諮詢花費500美元(約新台幣1萬6000元),卻貌似沒有方法可解;直到2017年,她才被醫院診斷出患有中樞性早熟青春期及愛迪生氏病,原發性腎上腺功能不足,導致提早開始青春期。

艾蜜莉採取醫師的療法利用賀爾蒙激素治療,卻導致她提早面臨更年期症狀,她趕緊停用,已經沒有服用任何藥物,卻等不到真正的治療方針。朵芙說,現在最擔心艾蜜莉的心理問題,因為女兒以前因身形的關係被同學霸凌,讓她對人群有些害怕,所幸艾蜜莉開始上小學後,仍結交了好朋友,並且培養新的興趣。

朵芙難過表示,女兒常常詢問「為什麼我的胸部那麼大」,問到這些問題,就會讓她感到心碎。家人們都告訴女兒,「你是擁有金色心臟的漂亮女孩,是我們特別的小寶貝,每個人也都有獨特的地方,這些都沒有問題。」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