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萬港人上街...川普驚「這是我看過最大的示威」!盼中港解決問題

▲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圖/路透社)

▲川普稱希望中國與香港共解決問題。(圖/路透社)

記者錢玉紘/綜合報導

香港「反送中」示威者昨日在立法會外聚集,大批民眾與警力發生嚴重衝突,造成超過70人受傷。美國總統川普也在12日表示這是他看過「最大規模的示威」,同時他希望中國和香港能解決問題。白宮顧問則表示,川普本月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會面時,很可能會提到逃犯條例的議題。

川普在12日表示,他今天看到後了解到,先前的遊行真的有100萬人,「我常常看到人們吹噓數字,但當你看看這場抗議行動,真的有100萬人,這是我見過最大規模的示威」。

川普也被問道,這個抗議動是否再向中國傳遞訊息,他表示,「我不清楚他們實際要傳達的訊息,但我了解他們示威的原因,且我很希望他們(中國和香港)可以一起解決」。川普也是繼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參議員麥康諾(Mitch McConnell)後,對反送中抗議表達看法的美國政治人物。

川普預計將會在本月於日本舉辦的G20峰會上,與習近平見面,預計雙方會談論貿易問題,不過白宮顧問康薇(Kellyanne Conway)表示,也很有可能會提到「逃犯條例」的議題,「很明顯地,我們希望人民可以生活在和平和繁榮之中,這麼多人上街頭是一件很不同凡響的事,當川普與習近平會晤時,很可能會提到」。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已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港警以催淚瓦斯等武器驅離群眾。(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民主黨籍的眾議院議長裴洛西在昨日發表聲明指出,「所有熱愛自由人民的心都被100萬香港人的勇氣打動了,他們在上周日和平佔領街頭,要求自己的權利、捍衛他們的主權以及要求取消修改這個可派的逃犯條例」、「這項條例危害的美國和香港20多年來建立的緊密關係」。

裴洛西還提到,若是條例真的通過,美國國會將別無選擇,會重新評估香港在「一國兩制」的光價之下,是否保有「充分自治」,並且將會與與兩黨議員一同提出新的《香港人權與民主法案》,「眾議院與參議員麥康諾、美國政府以及所有反對逃犯條例的人團結一致,美國與香港人民站在一起」。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