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反送中」示威增至72傷…2人傷勢嚴重 港警用「暴動」形容

▲▼香港反送中示威,示威者路障後方聚集,有人投擲燃燒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示威者路障後方聚集,還有人投擲燃燒物。(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大陸中心/綜合報導

香港反對《逃犯條例》示威演變為嚴重衝突,香港警方將其定調為暴動,並使用催淚彈、布袋彈或橡膠子彈驅散群眾。香港醫院管理局公布,目前至少有72人受傷送醫,其中有2人傷勢嚴重。

香港醫管局12日晚間11時表示,截至當天晚上10時,共有72人在衝突中受傷送醫,傷者年齡介於15歲至66歲之間,其中2名男子傷勢較嚴重,分別送往7間醫院治療。

▼香港警方朝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方朝示威者發射催淚瓦斯。(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警察發射催淚彈。(圖/路透)

香港電台機構傳訊及節目標準組發言人伍曼儀證實,其中一名傷者為香港電台莊姓外包司機,當時他將車輛停在金鐘一帶,疑似被警方發射的催淚彈擊中,一度心臟停頓失去知覺,所幸送醫後情況穩定,已經能與旁人對答,但仍須留院觀察。

大批群眾從上午起聚集在金鐘一帶的香港政府總部和立法會外圍,要求撤回《逃犯條例》。警方從下午4時左右向示威者出示「黑旗」警告,隨後開始使用催淚彈等手段驅離群眾。香港立法會秘書處下午6時宣布,12日將不會舉行修訂《逃犯條例》二讀大會。

入夜之後,部分示威群眾仍不願離去,並往中環方向撤離,也有示威者利用鐵欄杆、玻璃等雜物,在馬路中央築起路障與警方對峙;直到晚間接近9時,在金鐘道仍有數百名示威者逗留,警方隨後開始移除路障清場。此外,在一處天橋還有人投擲疑似汽油彈的玻璃瓶,不過火勢很快就熄滅。至深夜11時,還有部分人士不願離開。

香港警務處長盧偉聰原先將示威活動定調為「騷亂」,不過,警方隨後又改以「暴動」形容,在新聞稿中提到,警方會採取行動制止暴動。盧偉聰下午在表示,示威者以危險物品衝擊警方防線的行為,已經達到可以致命的程度,呼籲示威者離開現場。

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晚間發表談話表示,此次示威已經不是和平集會,而是有組織暴動,部分人不顧他人安全衝擊警方防線,甚至作出危險可能致命的行為,包括縱火或用削尖的鐵棍或磚頭攻擊警察,她對此表達強烈譴責。林鄭月娥希望社會盡快恢復秩序,並呼籲民眾遠離暴力。

▼有示威者以雨傘丟擲警察。(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香港反送中示威,有人以雨傘朝警察丟擲。(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分享給朋友:

※本文版權所有,非經授權,不得轉載。[ ETtoday著作權聲明 ]

相關新聞

讀者迴響

熱門新聞

最夯影音

更多

熱門快報

回到最上面